「戰鬥」和「超越」是兩件事。

與其留下來跟這些現象周旋,倒不如立即選擇超越,尋找另一個戰場。在人生的某個階段裡,你或許會把某人視作你終生的宿敵,無論做甚麼事都想跟他一別苗頭。但如果你只想著要停留在這個點上,非要把對方鬥到臭、鬥到垮不可,那麼你就是把自己侷限在那個等級上。

不過,如果你能平心靜氣去想一想,對方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手段或做為,或許是因為缺乏自信,自覺能力沒有你強,或是資源沒有你多。這想一想,不但能讓自己多一點包容,更能夠馬上超脫那個不舒服的狀態,重新進入另一個戰場。

-朱學恆‧《玩人生‧成大器》



我們老是不自覺得選擇留下來與對手纏鬥,互相糾纏不清,原地踏步。如果我們選擇離開僵局,捨棄糾纏,另闢戰場,我們將成為新戰場的主控者,透過主導的地位堅持所相信的理念與想法,便能更快解決舊問題,以超越的姿態建立新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