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教大家怎麼在家裡做蒸蛋。 

很多人會蒸出千瘡百孔的蒸蛋,這是因為比例、時間的原因,以下為大家解說如何做蒸蛋: 

材料:蛋2顆,溫水(3顆蛋量,詳見下"技巧大公開") 

作法: 
1.首先將蛋打入碗中,打成蛋花 
2.加入溫水,這邊請把握 『 蛋:水=1:1.5 』 的比例添加
3.將蛋汁與水充分混合(可添加雞粉少許或是鹽調味)
4.放入預熱的電鍋中,蒸10分鐘,這裡將電鍋蓋傾斜,露出一點小縫 
  (留一空隙是為讓蒸氣跑出,不要回流到蛋中) 
5.起鍋吃好吃蒸蛋

技巧大公開 
蛋與水的比例要拿捏的準不太容易,畢竟誰知道蛋汁有多少cc,這邊教大家一個小秘訣!

用鈍器(鐵筷或是湯匙都可)將蛋從底部氣室處敲出一個缺口,將蛋汁倒出,如圖:

此時就會出現"一個蛋大小"的"容器",用這個量水正好!

例如我們用2顆蛋,依比例便需要"3顆蛋量"的水,用此蛋殼容器裝水三次就ok了!


各式蒸蛋運用:
1.將水換成鮮奶,是奶香蒸蛋,這很好吃!
2.水換成高湯,可使滋味更佳
3.可加入香菇、金針等等配料使蒸蛋更具風味(建議用熟的,蒸蛋5分鐘時灑上)

懶人包:
水的部份可以隨意替換成湯類,像我有時候很懶,就會將正在吃的當歸麵裡的湯與蛋汁混合蒸出當歸蒸蛋,當然有時候也會把火鍋裡的香菇、蔬菜、丸子等火鍋料加入,變成料超豐富的蒸蛋。隨性搭配嚕~

 

arrow
arrow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