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親善培訓營結束回宿舍的路上(寧靜湖畔),我臨時接到爸爸打來的電話...
「喂~我們快到了歐,等等到了再打給你。」手機那頭傳來爸爸興奮的聲音。

原來,媽媽和爸爸專程"北上"幫我補給一些冬季衣物、餅乾、棉被,附帶處理一些電腦的問題。

--

宿舍外,看到他們七手八腳的忙著卸下一堆大包小包,我的心突然感到一股說不出的感受。

很難相信,我"以前"所認知的父母,會專程開車一小時來中正,為的只是因為天氣涼了,他們幫我打包冬季衣物怕我著涼。
以前,換季時分,我都會很自然的在我衣櫃中發現長短袖的變化,我會很自然的拿起衣物加上;我不曾想過,這些衣物是誰換的?是誰總是貼心的在天氣變涼時"自動"幫我備妥保暖的冬裝?

不曾離家,不曾遠離父母的羽翼,不曾獨立在外過一星期甚至是更長的日子,不曾體會爸爸媽媽的用心......



宿舍裡,媽媽忙著整理帶來的長袖衣服,喜孜孜的拿出新買的外衣要我試試是否合身,小心翼翼的拿出保溫瓶倒出熬了一天的藥膳補品要我趁熱喝(還是跟鄰居太太借的大鍋子),不時殷殷的叮嚀天氣涼要多加一些衣物......

爸爸則是一邊忙著處理電腦問題一邊叨叨絮絮的耳提面命,大學是個自我成長的天地,有時間要多看點書,多跑圖書館,多跟教授學長姊同學討論課業,用四年光陰充實自我內涵換取畢業後的出人頭地......


一直到九點半,事情告一段落,我陪著媽媽爸爸走下宿舍階梯。跟在他們後頭,我沉默著,我不曾知道不曾體會父母的偉大,但是,今天,我真正能夠強烈感受到他們擔心我自己一個人在大學過的好不好?吃的飽不飽?穿的暖不暖?
我知道他們希望我在中正,能夠好好讀書,不要像高中一樣吊兒啷當渾渾噩噩的過完三年。我知道他們多麼希望看到四年後從大學畢業的我,能夠讓他們自豪的說:「我兒子已經從大學畢業了!!」


--

看著他們的車子駛離,我久久不能平靜。獨自回到宿舍,站在陽台面對著冷冷的月光,我偷偷擦著眼淚,心中無比的激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