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點就起床,感受自己的體力充盈飽滿,準備與雯卿、阿傑出訪民雄鄉立托兒所。

昨晚討論到深夜,結論卻是"見機行事"!!這是哪門子的結論阿?多虧了我們三人都曾經是青年社的成員。
半夜睡到一半,在良心的譴責下,我摸黑爬起來拿著老師的DM就著月光再次用力的瞧個究竟。

--

托兒所宛若荒野中的堡壘(因為實在是太鄉下了),穩穩的在朝陽中迎接我們。
會客室中,我們等了一會兒(順便消遣一下照片中的人--好像是所長吧?!),所長匆匆忙忙聽完我們來意,便安排我們到大一班(?! = =)找蔡老師。

蔡老師很親切,她一邊幫小朋友盛點心一邊招呼我們 be at home。我們開始向小朋友搭訕...

「嗨~你幾歲阿?」我問。
「...5...歲...」一位小男生害羞的說。
「我3歲耶 ^^a」我開始裝年輕。
「騙人!!!騙人!!!騙人!!!」旁邊的一位可愛女生爆衝。(反應也太激烈了吧= =)

「那你們猜我幾歲?」
「11歲!」「31歲!!」「48歲!!!」一群不知死活的小朋友。
「不‧不‧不!!!我才沒有那麼老~~~~~」這群小朋友重創我幼小的心靈...(開始抱頭痛哭)


--

後來,我們跟這群小朋友上了一堂算數課。老師以"聰明的烏鴉"的故事(烏鴉喝水)當作開場白。
不知道是我們在場的緣故,還是原本就這樣,大家都很快速的回答...4顆黑石頭+2顆白石頭=6顆石頭。




最後我們在園區逛了一會兒,整個園區以中空式設計而成,採光通風均良好,廚房明亮乾淨,難怪在這鄉村地區還能招收到836位幼兒,心中不禁讚嘆這個托兒所的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