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前了一天回到民雄,整個心亂糟糟的。



在家裡,充當了徐小弟的"無酬私人全科家教",對於正值國三陷於水深火熱的小弟來說,我這寒假在家裡飄來飄去的遊魂,正是找到問題解答的出口。

徐小弟不定時會出現在電視機與我之間,拿著厚厚的一本參考書(該死的多元教材),以一種理所當然的口吻:"第2.8.13.15題?"

再不,每每在我看電視看到正高興的時候:"哥,幫我複習歷史~~"

顯然我已經脫離這種被考試追著跑的日子,想當年(多元入學實施第一年)也不知道怎麼的就糊裡糊塗的在第一階段就考上了第一志願,回頭看看小弟那ㄧ堆各式各樣的參考書、測驗卷,不由得關掉電視,乖乖的翻出五年前的講義(當初我可是有自製的超強講義呢^^)開始所謂的"無酬私人全科家教"。



回來的前一晚,按照往例"複習課程"告一段落,我躺在床上(複習功課時學生必須端坐於書桌,老師可以或坐或臥)打了一口呵欠,小弟突然問我一句:

"哥,你明天就要去了歐?"

"對阿"

"那你什麼時候回來?"

"不知道耶~~要幹麻?!"(直覺有妖氣靠近)

"幫我複習功課"徐小弟很乾脆的打開天窗說亮話

" = =+ "



95年國中基測期程:

95年5月27.28日(六)(日) 第一次基本學力測驗

95年6月9日(五) 成績單寄發

95年6月13.14日(二)(三) 申請、甄選入學報名

95年6月21日(三) 申請、甄選入學放榜

如果沒有意外,根據我的預測,徐小弟在6月21日就可以解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