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同學原是十分活躍於各式活動,前些日子聽説她退出了一個她參與頗深的社團,原本以為她是想經營另一個頗感興趣的社團,因而抽身。

今天,輾轉又得知她把這一個社團也是最後一個社團退掉,理由是:想沉寂一陣子。

事實上,本身也是一個喜歡穿梭於各活動之間的愛玩鬼,雖自視快活,卻也在近期感到疲憊侵襲。ㄧ度想斬掉所有活動,放棄原有生活,好好的去"沉寂一陣子",但到頭來依然是無法忍心揮別一切。

參加活動,並不是僅僅立基於"好玩"、或"高興"而已,背後一再支撐著我的信念是"喜歡"、"愛":我參加,是因為我喜歡這個組織,我愛這個社團!

因為愛這社團、愛這組織,可以為它拼命、為它無悔的付出,藉由參與它的活動表達它的認同感,也藉由貢獻一己之力為它的發展與茁壯盡綿薄之力。

也許這樣說很矛盾,既然愛它就好好的加入它,但又何來的疲憊侵蝕?何來的想沉寂呢?

大概是"無力感"吧?!想去改變一些事實卻無能為力,看著它卻無法讓它更完美,甚至是在努力的過程中出乎預期的產生了遺憾,當一次、兩次、三次,累積多次受傷的經驗更加深自己無法在自己的信念中找尋合理的理由,無法讓自己的期望得到安慰,到頭來弄得自己渾身是傷,就像闇夜裡的貓獨自在牆角舔舐自己。

無意間聽到曾經是戰友脫口而出的冷言冷語,除了寒心沒有別的,曾經是稱兄道弟的夥伴,到頭來反咬一口卻也豪不客氣。無力再反駁些什麼,忍下一口氣,低下身軀,目前要做的、能做的只是盡力。



我將伸手摘月,若不成,仍將與星辰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