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言:因為夜的黑暗,我們看見滿天星光;因為生命中的患難,我們擁有更耀眼的晴空。



無意間在教會的書櫃上抽出一本書,封面上就寫著這兩句話。

也許是對照過去到目前的我,正在經歷大低潮,突然很想說:屁蛋~~為什麼我都沒看到星光?

(烏龜:阿~我看到一顆! 小英:在哪...囧)

很深的感觸,真的覺得當一個人的狀況不好的時候,這一整個時段裡所有接觸的事情,感覺都會很不順遂;而當感覺來了,糞土都會變黃金。

一連串原本應該是我很喜歡的事情,卻沒有一樣是令人滿意的,不是到處擦撞、就是不斷的出紕漏,這當中身為一個領導者其實是有很多苦處的。很多的事情有口難言,不全然是自己的問題卻因為是"領導人"而必須去背負、去承擔這些莫名奇妙的後果,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

有句話說的很好:"當一個活動的負責人,卻是最沒有權利說不的人",俯瞰全貌才知道事情的癥結、了解事情的嚴重,知道要怎麼去做卻被一些只想著不要太累、要求東要求西的人瞎攪局,這是身為一個跛腳領導者心中永遠的痛。



一肩挑起事情的成敗,這是領導人的宿命,但背地裡卻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全盤接受,這也是負責人不能說不的宿命。

想要看到星光甚至是耀眼的晴空,就必須放棄過去的一切,歸零冰封,等待破繭的到來。而如師母所分享的:"等待永遠是漫長而且痛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