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中正大學社福週 琉璃珠藝師秀技法籌基金

【東森新聞報 記者林俊廷/民雄報導】

嘉義市再耕園琉璃珠工房應中正大學社福系之邀,參加社福週-「把愛傳出來」活動,這次是再耕園琉璃珠藝師們第一次參加外展活動,除了展現製作琉璃珠的技法外,更希望作品能獲得青睞,提升義賣的銷售額,為身心障礙庇護工場籌募營運基金。

「愛是支持,不是施捨」,中正大學社福週13日正式展開,社福系的同學特別邀請到再耕園琉璃珠工房藝師們現場展演,也準備了再耕園內特色商品「三分脆餅」、「琉璃珠吊飾」、「手工卡片」、「手工香皂」等物品義賣,希望能支持再耕園庇護工場維持營運。

寒流突然來襲,冒著寒風細語,再耕園3位琉璃珠藝師,雖然行動不方便,從11時開始輪流展開琉璃珠現場實作表演,對於這些身心障礙藝師們而言,為琉璃珠推廣踏出一大步,他們不再僅限於在固定的工作坊內創作琉璃珠,而能實際走到戶外,藉展演活動讓更多人能近距離觀賞琉璃珠的製作過能,而去喜歡琉璃珠。

「支持他們以一技之長立足於社會」,再耕園琉璃珠藝師們看到同學們駐足圍觀的熱情,紛紛卯起勁兒來,秀一手高超的琉璃珠製作技法,看到溶化的內玻璃在藝師們手上變成晶瑩閃亮的琉璃珠,同學們也感受到逐漸升高的熱度,驚嘆不已,加上同學們感性的描述,讓義賣攤位熱鬧滾滾。

為了協助再耕園庇護工場運作,讓更多身心障礙者有就業及學習的機會,社福系同學在校內展開物品募集活動,希望同學將二手書籍、用品及衣物捐出,捐給再耕園希望小舖義賣,籌募庇護工場營運基金,讓庇護工場學員能獲得持續學習及更佳的工作環境,更是身心障礙者家庭未來的希望。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060313/195/2xpb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