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次上山(402-404)只距離兩個星期,但是性質完全不同,這次純粹只是一群人上去賞螢看流星。

第一次帶隊進里佳,僅憑著印象,果然還是騎錯了,在番路那個重要的轉彎就忘記彎,雖然後來還是平安接到了石棹,但是卻繞了一大段遠路 ( ̄ ̄;)

真是對不起大家...

進里佳已經沒有陌生的感覺,取而代之的是股熟悉的氣息,第一天下午就迅速的與王家三兄弟跑了風流洞,也下到里佳溪去泡腳(因為上游施工水十分混濁),但是小朋友還是噗通噗通跳進水裡玩的不亦樂乎~~~

晚上因為大叔貪戀路上的螢火蟲美景而晚到,大家紛紛因為體力透支倒在牧師家,甚至是嗑了原本隔天早上要吃的吐司充飢 ( ̄□ ̄|||)a

趁著大叔準備食材,我們騎著機車順著馬路下到溪邊,沿路我們以極緩慢的速度向前駛去,當我們確認路況熄掉車燈的當下,眼前出現一幅不可思議令人震撼的畫面─道路兩旁佈滿一閃一閃的路色小燈泡,不管是遠還是近,甚至是與其擦肩而過、將其捧在手掌上。滿山遍野的螢光點,深深的震撼著在場每個人的心。

大自然,是無比的奇妙─白天的瑰麗山川,夜晚藉由這些一明一滅的小東西同樣展現其壯闊。

深夜,吃過水餃後,本來想去看流星,結果卻以聊天居多(誰叫雲擋住半邊天空...),甚至是在中途遇到兩個愛嚇人的機車鬼,原本搞夜遊都沒在怕的我,這次是確確實實的被嚇到;在國小停了一下就先離開了,哀~~一個司令台只夠那一顆閃光彈,況且我也不想在晚上還把眼睛搞瞎掉...(☆_☆)

轉戰KUBA到深夜,對著沒有流星的星空聊天,有種熟悉的滋味,卻又不完全相同。

晚上回到牧師家到早上起床那段因為某種原因不便公開就直接略過。

隔天早上,一半人(小黑、咪、董、波波)先下山去了,留下的(鳳文、暉、眉仔、我)在早餐、小朋友之間奮戰,中間,王軍竟然說了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的話...(¯(∞)¯)

還說要幫我們拍照,雖然我可以體諒山上小朋友的言語是最直接的呈現,但是,我還是覺得一整個囧...總之,此時無聲勝有聲。

吃過早餐我們又去了溪邊,一陣互相陷害之後,除了心機很重的大叔以及死命握著傘的眉仔,其他人都下了水,我則是被兩位機車鬼拖下去~~~~~冷~~~
(也就是這個掙扎的當下手掛了彩,鮮血直流)

旅程接近尾聲,在溪底回到部落,送走小朋友,我撇過頭,也許是與王軍的一種默契,開始嘗試不說再見,因為內心深處如明淨似的相信~~~必再相逢。

下山前,我們繞去奮起湖,這裡最經典的是眉仔望了一下四周,然後緩緩的問:湖在哪?(充滿期待吻)

下到觸口,被大叔以及兩位心機鬼放鴿子,竟然沒停下來逛天長地久橋,只有我跟眉仔孤單的走過一遍,還遇上龍隱寺神明起駕,辛苦的突破大批信徒,回到家。



這是一個很棒的旅程,期待,下次,螢蟲,流星,里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