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到各班去宣傳,情況不是很理想。



我想,這服務隊是值得大家去付出的,相較於社福營,乃至於其他系的營隊,原鄉服務隊的主要精神是在於"社區工作"的概念,親身進入社區,運用書本理論,或者說藉由環境的使然,讓我們逼著自己更快去學習一些實際的技巧。

(利用不斷的嘗試,使技巧經驗成長)


這樣的服務隊,不只是活動的遊戲,活動只是我們所擅長的輔助工具,重要的是藉由這樣的機會使大家由理論走入現實,學習自己在服務時處理所面對的陌生環境,所遇到的服務問題,增加自己的服務技巧、深度與態度。


也許有人會想:28天的服務期,好長阿~~(汗)

但是試想,如果我們只是一個五天四夜,或是三天兩夜的活動,如何能深入社區,了解社區,乃至真正的發現社區、改變社區?如何能深入自己,了解自己,乃至真正的發現自己、改變自己?

也許28天就長遠服務理想看來已經算是少了,也許28天只是就我們學生的角度所下的極限。


就去年我個人參加的經驗,所獲得的不是只有宣傳短片上短短的幾分鐘可以囊括的,所獲得的甚至是遠遠大於我們可以想像的範圍:

不只自己的能力、態度,對於團體的掌握以及整個社區服務的觀念。

在在都顯示這服務隊它存在的價值─

受益的不只是社區,我們身為付出的一方,亦是獲益良多。



寫那麼多,單純只是想讓大家知道原鄉服務隊的一些訊息,現在服務隊所面臨的是人數上的困難,雖然說做社區服務人數不需要很多很多,但是過於缺乏同樣也是增加服務人的困難度。目前,服務隊尚缺人手約5-7位。

如果你/妳想加入我們,給山上原住民朋友一次繼續改善的機會,也給自己本身一次增加歷練與成長的機會,請三五好友相交前來,回信給ianet留下基本資料(系級.姓名.mail)即可。


最後,服務隊非常希望大家的支持,猶豫,可能將失去消逝後便不再出現的寶貴機會,這機會不只是對於我們而言,也是對於山上的那群好朋友。




2006社福原鄉服務隊 時間:2006/07/22-2006/08/20 地點:阿里山鄉里佳社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