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星期不開心的事很多。今年原鄉的事也是其一。

從本來沒幾人要去,中間被人找去暗地裡逼著厚著臉到處找人到11人,幾天前又有人要退剩下9人,剛剛又看到某人說連他都開始動搖...

說真的,很灰心。

原本以為這麼一個有意義的活動,這麼一個值得大家去參予的服務,為什麼會演變成沒人肯去?社福系到底是出了什麼狀況?

如果說,這是一件值得去做的事情,為什麼大家不願意去做?大家變成如此的冷漠?好像變成"不干我的事"、"不缺我一個"的感覺。

『獨木難支』有句成語如是說。

如果今年因人數問題辦不成,那也別奢望明年了,甚至是不用再期待社福精神的延續。


看著山上朋友的眼神,我開始不敢去面對,因為他們的期盼與渴望,山下漢人給予的卻是冷漠大於關懷。

而我,如果真的讓我灰心喪志,那我會選擇離開這個地方,去尋找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