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

從一開始大四的恐懼,到現在漸漸可以抬頭面對離校日子的到來,事實上很多事情一時間湧入心房,想做的、要做的、未做的、力有未逮的...

也許是面對畢業未知的恐懼,因此大四某些日子有種封閉自己的行為產生,面對別人的關心雖然口中總是說:先當兵,以後再來想,但是,這說穿了就是一種拖延的戰術-事實就是先當兵,因為別無選擇,以後的事,就是因為沒有確定、沒有方向,才會以先當兵來搪塞。

可以說自己是個懦弱的人吧?逃避是一種毛病,當初上大學我迫不及待離開家庭的掌握,面對自由自在的大學、沒人可以管的大學、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大學,心情確實是雀躍不已。

而面對即將收尾的自由生活,
忽然有種恐懼與害怕襲來,即將回到台南的家,面對父母、親朋好友的審視眼光,也許即將回歸"正常生活",或許打從大一離開家那天開始,家庭早已無法關住那飛揚的心,但是未來的事誰知道呢?


一直沒有正式告訴大家,藉由這個機會宣佈吧:魚夫夫已經因為某種因素,省去了當兵一年365天的日子,確定七月一離開學校就要開始面臨畢業即就業(失業)的生活。

為甚麼沒有告訴大家?是因為自己也不是很確定,未來除了當兵,路在哪裡?

是不是要踏上導遊之路?面對七月兩岸開放,似乎機會即將到來,但前幾天看到一篇報導說現在華語導遊根本供過於求,幾乎萬名的"流浪導遊"跟先前喧騰一時的"流浪教師"一樣正四處流竄全台,這又使心涼了一半。

另一方面,或是說,是不是可以"被允許"踏上導遊的路?馬上要分擔家庭的經濟,導遊是一個"OK"的工作嗎?

如果回頭看導遊的考試過程,
是否意味著大學四年社福專業訓練的白費,看起來其實不用讀大學也可以當導遊的,想到這點我又增加猶豫了,要的話,八月馬上就又受訓,到現在不是很確定若是受完訓...然後呢?

應該還是要找旅行社面試、進入、開始執業吧。

如果以年輕當作藉口,導遊其實應該是個我會喜歡的行業,不受辦公室拘束的帶團,這樣不定的職業,家裡會答應嗎?家裡還是比較希望一個穩定、像公職那種鐵飯碗,以年長的人來說,確實這樣比較好,不用擔心薪水或是飯碗不保的問題。


暑假另一個想法是參加TBSA或是WBSA的培訓,這又是另一個完全不一樣的領域了,進入商業行銷企劃的領域,對於我一個非本科系、相關科系的人來說,是否又困難了些?


七、八月,暑假,那是學生時代的事了,對於一個要出社會的我來說,這不是暑假,而是另一個階段生命的起點。工作生涯的起始,還要眷戀中正的事嗎?閱讀、評委...

現階段放不太下,都很想好好做完,但是卻又不是那麼肯定能夠如此,又,哪個階段叫做"做完"?

上班族的平常日子,肯定是分不開心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