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賴阿姨的店的老闆賴阿姨。

記得第一次慕名而去吃到賴阿姨啤酒豬腳的時間,是大二上剛開學的時候。

妳真是個很棒的人呢!記得當時不知道哪跟筋不對了,找妳合照後,妳說:下次洗來給我阿,然後我就興匆匆的跑去學校裡面的照相部花了100元新台幣洗一張A4的照片,然後兩個禮拜過去又興致勃勃的拿著相片跑去店裡給妳,現在回想起來都會很想笑。

後來再次見面是在三興社區的活動中,因為實習的關係,再次見到妳,不太敢正面打招呼,因為怕妳不記得會很尷尬,也因為此次的機會有機會更認識妳,也漸漸瞭解妳熱心參與社區事務,推動社區活動不遺餘力。

後來,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帶人去店裡吃那聞名的啤酒豬腳麵,也成為熟客(?!),時常跟妳聊起社區的事,妳總是不厭其煩的問我:很久都沒來社區幫忙捏!其實不好意思打破社區長輩的夢,老實說因為實習結束了,所也有就沒有太多時間能夠定期去幫忙,而我也都只是笑稱修課時間不剛好...

今天(2008.06.22),刻意與同學約吃飯再次回到妳賴阿姨的店,想趁著畢業前最後一次的機會,記住那啤酒豬腳的芬芳,因為提早到了,店裡只有妳一個人,妳依然熱情的打招呼,開口一句話居然是:你怎麼知道我在找妳!正要給妳打電話!

我笑了,其實我什麼也不知道,只是想到以後會有很長很長很長一段時間沒機會看到妳、吃到妳煮的麵、跟妳聊聊社區發展的進度,於是又踏進妳的店,也想跟妳暫時道別。

(原來是社區活動需要幫忙找大學志工,這消息之前就知道了,自己與許多人也因為時間安排無法配合,得知因為沒招到足夠的人活動被迫延期到八月,心裡總是不好受,只能再次幫妳把活動POST出去,但心裡卻知道十分的困難。)

在店裡靜靜的坐著等待同學的同時,一邊聽你講電話一邊享受著這份古樸的靜謐,不知道為甚麼有種很難過的心情湧上來,不敢多想什麼,只能任自己融入那古早味的夜色之中。


妳說:剛好前一批賣完了,要等一下沒關係齁?大概十分鐘。
我說:沒關係,妳慢慢來...

不知道為甚麼,以前總是會私底下小抱怨速度不快,但這次卻寧可妳越慢越好,越慢越好,吃著妳請的水梨,甜好久好久...


我跟同學聊天聊得好久,妳還問要不要泡茶?最後終於還是要走了,不太願意面對妳的臉,只能自作瀟灑的說希望有機會能夠再見面,而妳叫我不要忘記妳...

我會的。我相信,妳也會相信。



↑大二第一次去賴阿姨的店留念,這是店裡第一張被掛在牆上的照片,一直到現在,希望下次有機會回來也還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