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因為要報到所以八點半開始,第二天開始課程都是九點開始,這樣我樂的可以多睡半個小時,也因為路都熟了,差不多八點四十五分從家裡慢慢出發就可以了。

今天要命了!一整天只上兩堂課!

[台灣傳統建築之欣賞]

光是這堂課就上了5個小時,從平埔族、原住民九族、、、到漢族,可以說是鉅細靡遺,老師講話也比較"平",聲音也可能是因為本身聲音小加上麥克風音量不夠,上到頭都昏了、眼都睏了。


第二堂 [台灣茶葉特色] 就有趣多了!從老師的表情可以看得出來!

老師是個茶專家,沒有用ppt,直接講課,還因為怕時間不夠所以課堂間不給問問題(放到最後留時間問),整節2小時滔滔不絕,從四大名茶的香韻特色、起源、泡泡的要領等等,可以說一掃瞌睡蟲令所有人精神一振!老師說她喝過400年(明朝)茶的經驗,堪稱無敵的滋味令在場氣氛達到最高潮。



這天的情緒可說是五味雜陳,課程前三分之二是很平淡的,後面讓人不由自主聚精會神振筆疾書,可以說上課時數與筆記密度成反比;另外因為自己的一些因素,處於情緒的相對低點;由於相對是比較知識性的課程,對於導遊的認知、認識與熱情似乎沒有推進。

不過倒是要開始準備口試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