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廟橫匾-大丈夫。


第一天的外訓,在比較熟悉的台南府城,目標:億載金城,安平古堡(安平天后宮),赤崁樓(武廟,大天后宮)。事實上,這些景點在我很小的時候都有去過了,只道是走馬看花,知道歸知道,卻也沒有深入理解其背景與特殊、特色。當然今天最刺激的是沿路的室外口試,這讓排在第一天考試的學員(當然包括我啦)一路挫在等。


今天我們D車的隨車資深導遊是藍寶老師,藍寶老師整路一直耳提面命大家「態度」的重要。


第一站是億載金城,這裡一到入口就是很多情侶所喜愛的「愛你億載」石雕藝術,它取自億載金城的意象與男女依偎石像,也是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很多人下車後會利用上廁所的空檔到此拍照留念。


接近中午我們到一級古蹟安平古堡,找到了一個拍照的好位子:從此角度可將鄭成功像與安平古堡最具特色的瞭望臺,這個蠻重要的,因為觀光客最喜歡拍照了:


中午我們在老街自行用餐,這裡最好吃的蚵仔煎是古堡蚵仔煎,就在安平古堡與安平天后宮的夾角旁邊,肥美的鮮顆與獨特醬汁堪稱一絕。這裡到處都是賣小吃的地方,蚵仔煎、棺材板、蝦捲、蚵仔麵線...路旁可以看到一群一群創造安平蚵奇蹟的剝蚵阿姨歐~


下午前進赤崁樓,到底是「赤崁(ㄎㄢˇ)樓」還是「赤嵌(ㄑㄧㄢ)樓」?這很值得玩味,因為這兩種匾額在裡頭都有,或許牽扯到當時匾額題字者的自由想法了,不過至少黃杰所題是「赤嵌樓」三個字。


我就在赤崁樓這裡進行考試,講解孔廟,這蠻有意思的,在不同的點講解有種對著虛擬景點做介紹的感覺,不過也還好,配合孔子像道具,蠻順利的講完(除了在"刪詩書、訂禮樂、贊周易、修春秋"這邊卡卡的)。


到赤崁樓這裡要小心的是,它對面(與武廟之間)有無所不在的法輪功宣傳,這如果是一般觀光客或是一般民眾也就習以為常,不過如果是遇到陸客就要比較注意嚕。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法輪功所聲稱的退黨數字是值得思考的,根據資料顯示共產黨總黨員有7336萬,這樣相互對照之下,便可發現其中的微妙之處。


有機會應該去喝全台第一杯珍珠奶茶,這店家看起來蠻囂張的,就在赤崁樓法輪功旁邊...哈


 


如果要以幾句話總結第一天的外訓,那就是:


 


   太陽好大!曬的好累阿!


 


PS.明天要去高雄機場與夢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