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國際機場參觀通行證。


經過昨天一整天曬的頭昏眼花,今天大家的"給西"明顯變多了:太陽眼鏡、陽傘、遮陽帽、口罩、長袖衣物...紛紛出籠,不過一整天下來顯然有點累贅,因為今天幾乎為室內課程。


今天負責我們車的是愛玲老師,美麗的老師非常有內涵,在車上、到定點迫不及待的為大家解說高雄之美、帶團私房線,滔滔不絕,很棒!


在高雄國際機場裡,由機場人員負責帶領大家解說與實地路線講解,從入境、檢疫問題、入台許可證、退稅流程、出關等等,簡單卻清楚。不過我倒是到現場才真正知道原來國內與國際分屬兩個不同建築主體,後者巴士必須於駛進正門後左轉上斜坡到大廳門口。


出境大廳中有巨幅的高雄特色迎賓海報,還蠻壯觀的。而我也在此蓋下319鄉鎮微笑印章。


中午時間在夢時代用餐,我居然在地下美食街花了130元買到一份用蝦米炒的客家版條,簡直是混帳東西,連小菜裡也炒有蝦米...無言到極點。在此因為只停留一小時,根本沒有時間逛,只在吃完午餐匆匆蓋下另一枚319微笑印章後趕往西子灣的打狗英國領事館。


夢時代擁有很棒的條件,不只有寬敞的空間,高雄之眼摩天輪可以俯瞰海景與高雄市景,除了原本Hello Kitty車廂外,最近還增加全透明車廂,頗具特色。另,據說在3-5年左右即將有高級飯店在此區拔地而起,後勢發展可期。


因為免費的關係,打狗英國領事館是高雄旅遊線上非常熱門的景點,在西子灣旁景點又好,可以觀賞到高雄港大船入港、西子夕照、雄鎮北門、中山大學等等,有時間的話可以在館裡買杯咖啡迎著海風坐下來渡過優雅的午後。當然這邊也可以蓋319微笑印章,不過要去營業點咖啡屋蓋就是了(不是在領事館紀念章區)。


景點:高雄港,可觀賞到85大樓,還可以看到軍艦!幸運的話可以看到拉法葉雄姿。


 


 


來介紹幾個高雄不錯的點吧^^


第一是高雄市政府花大錢購買之綠色環保路燈,採用太陽能板(兩個翅膀)發電,以利電燈號誌使用。在節能減碳的概念之下,這的確一個很不錯的設計概念,不過因為成本昂貴(一支要2-3萬台幣),也一度遭倒反對人士抨擊浪費。


高捷紅線與即將通車的橘線交會站-美麗島站,地面上的建築是一個很前衛的設計,當地附近店家戲稱為劍山,言之鑿鑿說破壞風水不利商業經營。而該站地下有一座非常美麗的玻璃藝術-光之穹頂,由國際知名藝術家水仙大師歷時四年半,在地下穿堂層中心圓區的天花板處,藉玻璃、彩繪及燈光的組合,創造直徑長達30公尺的藝術鉅作,等通車開放大家一定要找機會去一睹其風采。


(光之穹頂照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may5-blog/)


另外,如果想要「成為男生」,可以來吃這家炒米粉...哈哈


 


今天的是蠻輕鬆的行程,明天要去佛光山與美濃,這兩個點我以前都曾去過,前者是在佛指舍利來台時去的,天曉得為甚麼當時會去瘋那個,後者則是因為有名很多次造訪(校外教學就好幾次),不過這次舊地重遊應該會有另一番滋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