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於9/2正式推出自家瀏覽器Google Chrome,其推出期間恰巧選在微軟IE8.0beta版到正式繁體中文版的中間,傳聞與其一較高下的意味濃厚。





這幾天安裝後感覺蠻好的,Google Chrome相較於IE或是FF(Firefox)簡單非常多,乾淨的版面令人覺得十分輕巧,我衝動之下就設它為預設瀏覽器...


Google Chrome的開啟速度算是蠻快速的,新增分頁會顯示類似FF外掛程式Speed Dial的多格分割視窗,不過差異點在於Google Chrome是自動顯示使用者常用的九個網頁(瀏覽器會自動統計),且視窗右下方會顯示"最近關閉的分頁",而FF Speed Dial則是由使用者自訂自己常使用的多個網頁(格數亦可自訂),這對於我這種每天有許多固定瀏覽網頁的使用者來說顯得非常方便。

Google Chrome

FireFox Speed Dial



另外,Google Chrome結合本身強大搜尋功能,想要Google搜尋,直接在網址列Key入要搜尋的字串(中英文皆可),它就會直接搜尋相關網站並顯示在下拉選單中供點選,這非常便利!比如說我輸入"魚夫夫日記"它就會直接顯示網址連結:


Google Chrome還有許多其他好玩、不錯的地方,例如當你同時開啟很多分頁時各分頁是獨立運作的,這有一個好處是,假設一個分頁當掉可以直接關閉該分頁,而不會強制關閉整個瀏覽程式,這與IE會整個瀏覽器死當好太多了。又,分頁可以像便利貼一樣抓取合併與分開,只要用滑鼠移動,就可以輕易將兩個Google Chrome視窗合併成一個視窗多個分頁模式,反之亦然。

有興趣大家可以自己去用來玩玩看~


更多的Google chrome介紹

下載Google Chr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