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離校後,至今日,又回去了好幾趟,其中有2次營隊,1次秘密任務,2次敘舊之行。

說我很眷戀嗎?某方面的確是,在畢業離校到今日,渡過許多高潮迭起。

七月份比較不像畢業,兩次的閱讀服務營隊讓我彷彿仍然在校,跟著一群社團的學弟學妹上山下海去服務,楓林、樟湖兩個梯次一下子認識很多"大學生"新朋友,稍稍舒緩那份分離焦慮。然而比較可惜的是原本預定要去的TBSA,卻因為種種因素在最後臨門一腳取消,這也是一個自我評估篩選後的決定。

八月是很充實的一個月,上了導遊職訓課程,每天8小時的課程讓腦袋膨脹不少,最後也順利拿到執業證,只可惜在某些焦躁因素影響之下,在課後交際成績方面糟糕的令自己慚愧。另外也加上駕訓班,每天都是白天導遊職訓完回家,利用45分鐘快速吃完飯又趕去上駕訓班,然後晚上繼續做職訓的自我功課,這樣勞碌的日子持續了好一陣子,一直到八月底職訓結束,不過駕訓班依然日復一日的操課直到九月底,其中還有連續6天要晚上上課3-4小時,疲憊。

不過這月也有好消息,就是傳說中的B君上了理想的大學,祝他前往理想風城的路上一路順"風";而U君(第一次披露)進入部隊後除了起溼疹、被弟兄刺槍襲擊、頭被廁所天花板爆血送醫外,可以說混的不錯,這也算好消息一樁(?)。

九月,讓自己的導遊路慢慢推展,由於卡在每日駕訓班,只以緩慢的速度從人力銀行上搜尋相關職缺訊息,另方面收到學校與嘉義的秘密情報,因而跑回去執行秘密任務,但是後來的結果令人情緒down到谷底,有時候,不是自己不努力,自助外也需要天助,某些領域的缺不是局外人能夠輕易打入,這點倒是徹底讓我了然於胸,也幾乎放棄了回到學校的念頭

九月中到月底,完成了駕訓班也順利以滿分拿到駕照,這期間跟導遊訓的同學也有些聯繫,參加了聯誼會、準備成立協會、繼續謀職之路,也敲定了10月的實習工作正式踏上未來導遊的準備道路。這個月過的很...難以形容,一方面每天認真的開車,另一方面,慢慢的思索未來的感覺(很不知所以然的說詞)。


有一點離題了,回到眷戀,主要是學校社團評鑑委員的事情煩心,在職務任期方面很尷尬的使用"年"制度,但是這跟學校所慣用的"年度"不相符合,造成在97年度上我已經畢業了,但是在委員會的制度裡任期卻只做了一半,加上委員會內部自己有的一些問題,造成要上不上要下不下的,不過幸好在月底回學校敘舊的過程中,順道與行政單位溝通,也因為學校其他單位突發狀況的因素,進一步順水推舟的助我卸下這一個尷尬的"應為學生身份我卻已經畢業的職務",這一切內部的問題也在最後算是完滿的塵埃落定,心頭放下一顆重擔。

另一個眷戀就是社團,看到一些生手運作上的瑕疵,原本也是一直抱持著某位學姐的名言:兒孫自有兒孫福。不過一趟回去卻收到來自四面八方的危機情報訊息,最終不得不扮演起背後靈的角色,利用幾個晚上幫忙將整個情勢整理出脈絡,也進一步幫助一些生手更勇於嘗試與面對,(這挺有趣的,我自己的未來都快hold不住也蠻需要熟手幫忙拉一把,卻在這時候反過頭去拉拔後面的那群生手...是不是有點本末倒置了)這心裡層面上充滿顯示了一種對於過往的眷戀之情,雖然,不知道幫助如何,總是暫時穩定了軍心。這個眷戀太過龐大與複雜,可能需要另一個月的時間慢慢處理情緒上的糾葛吧...

 

這些日子空閒比較多,因此閱讀了不少書:商業特刊11.12期,親子天下1期,遠見267期,海,無悔的青春,最後的演講,我所看見的未來,躲進世界的角落,轉山......也許慢慢會再次寫成未來的黑心文章

 

馬上就要10月,什麼毒奶、颱風、馬區長...都別管了,大家一起朝著更多的希望與微笑邁進吧

 

最後偷偷的挾帶推薦一個學弟的部落格,由於PG學弟透露他想要大家幫忙走出自己內心的小房屋,所以有興趣可以去看看他的網誌給一些智慧的話語吧。(這樣說被學弟發現一定會來打我QQ) 
PG霖 = 喬巴 's情緒大聲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