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光  學弟:

今天接到K學姐捎來你的訊息,心有如一顆千斤重的鐵塊沉入深淵。

 

06年的11月2日,我們第一次在MSN上碰頭,
你說你不是認識我,是在宣傳海報上看到我的聯絡方式,
因為有興趣而加了我MSN,當時我還在某愛護動物的社團。
當晚,我們聊了很多,你記得嗎?
你問我許多社團的活動事情,我告訴你有社課,而版上也有很多訊息,
只要看到相關訊息都可以來參加。
你說你比較喜歡貓,反而怕狗,我安慰你沒關係,社團裡也有貓,你這就開心了。

就這樣,那天開始,我們有了交集。
緊接著的一年裡,由於頻繁的社團活動,你的熱心出力,
在許多緊急時刻付出,讓這個團體充滿笑聲。
許多時候,你會在MSN上臨時敲我,
說:學長,哪裡哪裡有貓狗受傷,該怎麼辦?
最深刻的一次,那是在我們剛認識後的不久,
你忽然間驚慌失措的告訴我宿舍區有貓的血跡與血腳印,
一路從停車場延伸到EB1餐廳,你說你卻找不到那隻貓,問我該怎麼辦...

雖然你是排球系隊隊長,縱使婉拒社團幹部,
繁忙中你卻依然熱情出席需要人手的相關活動,
這些日子你應該忙得不亦樂乎吧。

一直到07年的11月5日,你敲了我MSN,這是我們最後一次在MSN上的聯繫,
你依然是問我受傷狗的事,而當時因為我與社團間的一些問題建議你找當家的幫忙,
而這次,我們僅僅用不到10句話便結束了對話視窗,
而後也因為我退出社團的運作,從此沒有繼續互通訊息。
第一次講話在MSN上,最後一次講話碰頭也在MSN上,整整一年又3天。
雖然,爾後曾經在校園裡遇到,現在想起來我卻慌張的找不到深刻的印象。

沒想到,這麼一擦肩,就從此劃下了休止符,
自07年11月5日至今,也將近要一年,
或許是一種奇妙的緣份,也許是我投入了另一個領域,
縱使兩人在同一間學校,腦海中卻不再有你那鮮明的身影,
我讓我自己在原領域徹底的消失,卻也意外讓我們兩之間的線消失了。

聽轉述,原本這暑假你的癌寶寶獲得良好控制,沒想到接著兩個月卻忽然急轉直下,
告訴你,可能老天妒忌你心地太好,救了太多生命與祂作對,
因此在08年10月8日一時糊塗錯怪了你而收回你的人生。

告訴你,你辛苦了,老天的事不是人力可以抗衡的,
告訴你,學長我在天上正巧有人脈,我有好朋友跟你一樣,現在在做天使。
告訴你,他是我的好朋友,也可以算是你的學長,
我會叮嚀他好好照顧你,別讓你一下子到新環境、不熟悉怕生了。


答應我,永遠要當個快樂的天使。
永別了,學弟。



學長081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