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有朋友反應,今天赫然發現,使用不同瀏覽器觀看我的文章會有蠻大的差異。

最主要就是我所使用的新聞剪圖,同樣一個圖檔因為大小的關係被我在後台調整大小(主要是縮小)過後,前台就會出現顯示度上的差異。由於我主要使用Google Chrome,其次搭配Firefox,鮮少使用到IE開自己的部落格,所以之前都沒有發現這樣的狀況。

我用已經發出的〈王定宇贏了台灣丟光了〉做觀察基準,經過測試:

Google Chrome與Firefox在顯圖上均OK,只是Firefox略遜於Google Chrome,不過還是可以看清楚裡頭的新聞文字;但是唯獨IE就沒有辦法,只要是有縮小過的圖檔,就沒有辦法看清楚,圖裡面的文字就會變成斷斷續續的。

在顯示度上:Google Chrome>Firefox>>>IE

有什麼辦法可以處理勒,暫時想不到什麼積極的作為,有GC或FF的朋友真幸運,繼續使用這兩種瀏覽器瀏覽吧,假設只有IE的朋友,只能委屈一下囉,要看以前文章的新聞圖就按進去相簿看原檔,或是改使用GC或FF

之後我會注意這個狀況,盡量不在後台調整圖檔大小,讓所有人都可以輕鬆瀏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