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服務20081105 15:53:34嘉義 )中正大學閱讀推廣志工隊雖為新興社團,但憑藉著服務的熱情和不斷的學習,在今年全國GYSD閱讀教育組別競賽獲得第二名佳績,也在南區1500多個社團脫穎而出,拿下南區大專院校服務學習競賽第一名。隊員們認為社會各界的肯定強化了服務的信念,也誠摯希望能拋磚引玉,帶動更多人一同投入服務性活動。

閱讀推廣志工隊為中正大學服務性社團,有感於社會弱勢需要更多的關懷與人力投入,自發性籌組社團,成立雖然未滿兩年,但服務足跡遍步鄰近地區,也長期認養雲林縣古坑鄉樟湖國小,期望能以陪同和帶動閱讀,為偏遠學童開啟一扇窗。


該團隊在投入服務後發現弱勢族群有著各式各樣的需求和狀況需要去面對,也因此志工們投入專業學習,人手一本志工手冊,希望能夠精進服務的品質,回饋給受助學童。隊員說:「其實在服務過程中我們獲得的心靈成長遠比我們付出的還多,我們感謝這些孩子們給予我們成長的機會。

中正大學閱讀推廣志工隊去年在GYSD競賽秉持著「不打罵、不哄騙、不過度獎勵」的人本精神,拿下創意服務獎。在這一年內,該團隊更在每次服務過程中,以受助者為核心焦點,真正的去想辦法解決問題,也因此從全國八百多隊中脫穎而出獲得閱讀教育組別競賽第二名,今年十月份更自南區1500多個社團嶄露頭角,獲得南區大專院校服務學習競賽第一名,成績亮眼實屬不易。

團隊總召表示,相較於中正大學諸多社團的優秀表現,閱讀推廣志工隊的成果雖不足以掛齒,但對於一個成軍未滿兩年的社團而言,能與其他老字號服務團隊共同分享榮耀才是最大的肯定,「其實每一隊投入服務的志工夥伴都是值得獎勵的,得獎與否不會讓我們因此停止服務,更重要的是幫我們挑出可再精進和需要改進的地方。

圖說:中正大學閱讀推廣志工隊長期投入社區服務,至偏遠地區帶動孩童閱讀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05/5/18x66.html

 

 


 

 

中正大學閱讀推廣志工社:部落格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