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萬了!(轉圈圈+撒小花)

為慶祝這歷史性一刻,特別親手獻上一條活生生的六斑刺河豚送給大家!(這是哪門子的心意阿XD

10/29-11/10,從9000上到10000,這真是一個跨時代的里程碑阿~近四個月,我由大學時使用率高達90%BBS個版,成功轉向經營部落格。

為了紀念這珍貴的歷史鏡頭,特別回顧一下我的個人部落格史吧。

 

草創(2004)

部落格的經營也算一場血淚史。2004年,正當部落格風起雲湧的時刻,我先進入「PCHOME個人新聞台」,這算是部落格前期的濫觴。

 

無名小站時期(20042006

PCHOME個人新聞台約莫不到三個月,我轉向並定居絕大部分人使用的「無名小站」,當時無名BBS正風行呢。身為班上的照相官,大量照片使的我無名相簿成為班級照片中繼站,每次活動結束當晚,熱騰騰的相片便會出現在我的相簿,也因此當時靠班上的人氣相簿累積超過1.5萬人次,我甚至還買了無名VIP。無名網誌也在這時期開張,算是我正式的第一個個人網誌,一方面留下自己的心情,一方面配合相簿的紀錄,也有超過2萬人次。

 

停滯時期(2006-2007):無名→Xuite→Yahoo!奇摩部落格→Pixnet

約在2006年,無名出現了經營及嚴重機器系統上的問題,動不動就當機、無法顯示、龜速,被一群網友批得很慘,而我也因為這因素,加上漸漸有一些私人的原因,開始尋找新的平台。大約有將近快一年的時間,我無名網誌停寫、關閉,先試過XUITE、雅虎奇摩部落格,後來到PIXNET,大致上這幾個曾經並行約三四個月。正巧這段時間是課業最沈重的要緊時刻,也就沒有積極想在哪安頓下來。

 

Pixnet痞客邦時期(2007.12-至今)

約在2007.8,著眼於PIXNET速度快、介面順手,又可以由無名直接無痛轉移,因此一口氣將整個無名網誌備份轉移到PIXNET,而原來的無名相簿由於檔案量實在太多了,要搬移實在也是困擾,也就讓它繼續留在原地。轉到PIXNET後並未立刻讓部落格重新開張,到了該年底,才真正在PIXNET重新開張,而部落格名稱定為現行的「魚夫夫日記」。

PIXNET的這一年,也是從相簿先開始。由於07年暑假我到泰北服務,因此當時從泰國當地即時上傳服務照片,回到台灣後,才開始重新經營網誌,整個部落格也才算完整上路,同時也正式關閉了無名與XUITE的部落格(至於雅虎奇摩部落格倒是一直沒有處置它)。

 

穩定前進

而這個部落格真正狂飆的時候,是在今年6月底離開學校後開始。由於生活圈的劇烈轉變,遇到許多對未來的困惑、兩難、迷惘、衝突,以至於許多心情思緒、或工作上的碰撞際遇便在此留下了足跡。這也使的網誌開始多有產出,「飛揚系列」與「導遊職訓系列」均是這段時間的產物。

雖然PIXNET於8月發生因轉換後台系統而造成大混亂,許多人揚言離開,不過當時氣歸氣,魚夫夫日記還是挺了過來。

最近,調整了部落格的走向。除了原有的「心情想法」、「閱讀推薦」部份,新增了首頁上的「思緒雷達(Buboo)」,這讓我不用特別登入部落格,運用MSN即可輕易KEY入訊息,原本是即時的情緒字眼,現已漸走向勵志好句、文化活動的分享。另外增加了「時事評論」的部份,有鑑於為來計畫的需要,訓練自己的觀察、運用所學化為論點,小部份也成為投稿的素材之一。

 

未來展望

除了以上比較明顯的調整外,另外有待處理的是如文章分類、版面格式等等,漸漸脫離在學模式,徹底轉向比較社會化的面向,這部份還沒有一個較完整的時間可以處理,因此就暫時擱著,一點一點的調整吧。

而關於「魚夫夫日記」這個使用一年多的名稱,這兩三個月一直有想要更動的念頭,礙於尚未想到符合的新名稱,因此也就暫時無限期擱置了。倒是心裡有幾個如「飛魚高級中學」或「Flying Times」概念名稱,不過也未成熟,也許大家有想法可以提供我參考看看~

事實上,還有一個曾經想過的念頭,就是這個部落格適不適合找「共同作者」加入,不過這個想法還屬於驚鴻一撇階段,八字都還沒一撇呢。

至少未來,「魚夫夫日記」會以「心情想法」「閱讀推薦」「時事評論」這三主軸為核心,秉持高文化、低笑點的調調繼續為大家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