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跟某位姊姊去海邊散步散心,地點在台南龍崗國小旁,強勁的海風,走在堤防上,略顯詩意。

很特別的是與龍崗國小相銜接的這座「一等六號道路人行天橋」,當天只覺得它的造型很特殊,卻也不知所以,後來才知道這座天橋可是大大有名!

「一等六號道路人行天橋」又名「四鯤鯓海景天橋」,它獲得「國家設計金牌獎」肯定,是國內第一座得獎天橋。而且,小小的巧合是,設計它的建築師叫做趙建銘,跟那位大家熟知的駙馬同名同姓耶!哈哈

20080725自由時報
龍崗天橋

看了它的小故事,也不禁替龍崗國小的小朋友與社區居民高興起來,原來被砂石車專用道路阻隔的海洋,再次與社區相連接,讓孩子可以透過安全的天橋,與海洋互動,這是多美妙的感受阿~

不過要稍微吐槽市長的吸引遊客之說,那個地方除了這座天橋夠噱頭外,四周的設施卻不足以使當地發展成為一個觀光景點,也包含那條路(安平港南邊聯外道路)是大型砂石車出入要道,想要更進一步帶來經濟效益恐怕是力有未逮,這點是蠻可惜的。

不過,如果當成是地方人閒暇散心的私房景點,倒是蠻合適的。

 

讓我們多看幾張這座天橋的景色吧。


照片出自建築好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