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在電視上看到這部日本的片子,日文片名叫マリと子犬の物語,中文翻成心動奇蹟-瑪莉與3隻小狗的故事這是一部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電影。

原始故事是發生在2004年10月23日下午5點56分,日本新潟縣中越地區發生規模6.8的地震,以鬥牛和鯉魚產地聞名的山古志村(現為長岡市)也因新幹線軌道損壞而被完全孤立,整個村莊受到毀滅性的破壞。故事開始是在一個受災家庭,爺爺與孫女被壓在廢墟下,而他們養的狗狗-瑪莉,奮不顧身想救出兩人,後來兩人幸運獲救、暫時離開家園去避難,瑪莉與牠的三隻小寶寶獨自在家園逆境求生,最後終與主人一家團聚

(奇怪,劇情被我描述的一點都不感人)

其實我覺得這部電影的劇情很空洞,說穿了只是很簡單的一條直線,看前面就大概能夠猜到最終的結局,就連電影宣傳說瑪莉在無人的絕境撐過16天,我也覺得沒什麼驚奇的地方(可能跟我蠻了解狗習性有關)。有意思的是,電影裡頭那隻主角瑪莉,簡直就是狗界的戲精,連我媽都邊看邊說:牠好會演!我想可能是因為狗戲份上的"真情流露",讓整個情緒走下來得以發揮吧。

總之,如果有興趣,可以來官方網站看看。或是看一下預告片

 

我們回顧一下近幾年,關於的電影吧。通常這種電影都賺人熱淚,在票房上也創造不少紀錄,如:

2004年爆紅再見了可魯
 

2005年[莎喲娜拉!小黑

2006年[極地長征

2006年[小黃狗的窩
 

2007年[伴我走天涯
 

--->2008年[心動奇蹟

日本人好像很愛拿狗的故事賺人眼淚,裡面就有3部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