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

社團評委到任,開始了漫長的重整工作,一路上由於秘書搞失蹤,我霸佔了頭的位子,帶大家橫衝直撞,做了一些以前沒有的工作(例如:公聽會)。

擔任第21期企劃師課務人員,與其他三位原本就認識的工作夥伴一起工作,期間我喪心病狂的全力搞笑施為,讓學員充滿奇特的課程回憶(例如:禮券、紅包、點歌、慶生),這次的成果讓執行長大開眼界,也頗受各界好評。

 

2008.2

出發至泰國旅行。這是一趟充滿驚奇與幸福的泰北之旅,一路上睡機場、與計程車司機搏鬥、與中學校長老師學生交流……,沒有匆忙的行程,只有緩慢舒適的步伐。

 

2008.3

至台中考導遊考試,只花了前一天亂讀一通,加上考前補習班的精華試題,就糊里糊塗的進了考場。

 

2008.4

一位友人無聲無息的結束生命,雖算不上深交,心情卻也盪到谷底,整個月都在灰色的情緒中度過,更引發月底的離經叛道之事。

上了堂社團課,原本應是好結局的演出,卻因為許多人遲到卻嘻皮笑臉,引發自己對自己高標準的苛求,深夜無法自拔,轉化情緒成為一篇顫慄的文章。

 

2008.5

社會福利學會年會結束,算是成功吧,但是中間有一些不舒服又自大的人。皮鞋居然不給面子的爆炸了,害我臨時換穿一雙詭異不搭的偽皮鞋。

閱推做彰雲嘉社團評鑑做到吐血,在學校秘密基地熬夜數日,辛苦大家了。很榮幸榮獲特優。

導遊考試放榜,居然擦邊球上榜了,這開啟了後來近5個月的意外插曲。

距離自己離開學校時間所剩不多,將手邊社團評鑑程序做收尾與留伏筆,自己能做的任期有限,沒辦法時時刻刻搶做頭的位子,也該放手給其他人努力。

學生生涯進入尾聲,開始整理心情、收拾行囊,珍惜每一次與友人的相聚。

 

2008.6

接受自己家學妹的送別,自己沒事,反而是學妹成為淚人兒。

一覺醒來校園生涯已到了盡頭,畢業典禮上自己是主角,接受祝福、獻花,說不出的感傷骨鯁在喉。

畢業,離開中正。

 

2008.7

放棄TBSA

參與了社團兩梯服務隊,屏東楓林的原住民孩子好天真,讓我想起很久以前的阿里山服務,這梯次開會都開很晚,開完又要討論督導的事,很疲倦,後來去墾丁玩碰到該死的颱風,這一次小社遊充滿濕答答的回憶。

樟湖梯次雖然遇到颱風攪局,但籌備的狀況極佳,反倒是輕鬆許多,且經過調整開會程序加快了不少。大夥與孩子在樟湖國小留下彩繪壁畫,距離我上一次彩繪牆壁已經是約……10年前的事了(天阿,多麼可怕的數字)。

 

2008.8

參加導遊職前訓練,經過兩個星期的密集課程轟炸,通過考試,取得執業證。

月底與中、A君跑去台北看十分不值得的「驚豔米勒畫展」與「長毛象特展」,晚間住在神奇的飯店,當場見到來QK的男女。

開始駕訓班,每天只開一小時,幸好地點就在我家附近,騎車只要35分鐘,否則維持一個月的時間可能會抓狂。

這個月感情終究是柳暗花「瞑」,心中關鍵的門一旦關閉便很難再開。有時候想,人的情緒始終給自身帶來危害,一旦在衝動之下作出決定,即使事後懊悔努力力挽狂瀾,始終是無法再回頭。即使如此,心中還是存在著感激,這些日子充滿美好與溫暖,未來的日子就讓它順其自然的去吧。

 

2008.9

學校社團評鑑傳回一些複雜訊息,遠水救不了近火,只能給予安撫與鼓勵,事後與行政單位的一小時通話中了解狀況,原來是中間的溝通認知與訊息傳達的落差造成一些負面反應,看在眼裡禱告在心裡(是這樣說嗎XD)。

持續駕訓班,教練會在副駕駛座問:「你有痔瘡嗎?」,或是炫耀自己因為孩子的關係,對那些神奇寶貝、蠟筆小新等卡通瞭若指掌。後來筆試、路考都100分,洗刷了5年前機車筆試差1題的奇恥大辱。

部落格持續大量產出,生活中的點滴刻劃成一篇篇的記憶,參觀人次逐漸累積。

 

2008.10

一位學弟的病逝,勾起五年前的另一件傷心事,整顆心糾結在一起。

出了一次露營團、一次畢旅團。露營團超累,孩子皮得要死,畢旅團十分愜意。

去了第一次的97導遊聯誼聚會,殊不知是一個另立山頭大會,屏除一些社會深沈門戶的糾結,見到一些朋友,倒是蠻開心的。

與家裡發生不愉快,被迫隱藏自己,心情陷入低潮。寄情於閱讀與寫作,大量的文字與思緒在腦中翻騰,寫作成為一種抒發負向情緒的管道。

社團GYSD更進一步拿到第二名,與冠軍以些微分數擦身而過,敗在颱風仍上山的危險議題上。不過依然很高興,表示這段時間的投入有了具體的肯定。

 

2008.11

稿件《視障者如何生存》《告訴小孩,髒話髒在哪裡》文章於報紙登出。

這個月是充滿文化的一個月,一連看了「波隆那插畫展」「西藏今與昔攝影展」「柯錫杰2008攝影大展」等展覽。可能因此而讓自己的心情穩定不少。

 

2008.12

稿件轉投家庭副刊,回覆說將登出,到現在(2009.1)卻仍下落不明,不知是我錯過了,還是仍擠稿中。

第一次在自己部落格上辦活動-手繪聖誕卡索取活動。這也是第一次特別畫卡片送人,卻因為評估錯誤,演變成失控的人人有獎,畫到差點手抽筋。記取教訓,下不為例。很有趣的活動,類似活動未來有機會再來玩。

參加了財團法人台灣玩具暨兒童用品研發中心(TCC)「玩具遊藝創意師」培訓認證,認識了張世宗教授,遇到另外2位同樣從南部漏夜北上上課的稻江、南華同學,課程中獲得許多實質寶貴的技巧,不過此趟課程成本有點高就是了,花了學費的兩倍金額才完成整個課程(交通費真是可怕)。

月初幫中正親善大使上系所介紹課,聯絡的學弟很可愛,當天早上才知道我已經畢業,還特別跑去嘉義市區找飛魚相關的禮物,沒找到的結果最後居然送中正紀念筆記本……(天曉得飛魚的商品簡直像團團圓圓一樣稀有orz

月底幫中正扶青團資訊志工上培訓課:志工心態、創意大發現;拿人手軟,花了近三週準備課程內容,還去借了一堆資料回來研讀,整理了許多過去片段的資訊,也算是重新為自己上了一課。與麗麗老師重逢,原本以為不會被認出來,卻沒想到她直接叫出我的名字大驚嚇。

跨年留在家裡,從電視看101煙火跨年,188秒燒錢的絢爛後一切歸於平靜,上床睡大頭覺,一年就這麼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