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未來,每個人都能成名15分鐘。
In the future everyone will be famous forfifteen minutes.

 

電視廣告的兇的普普教父─安迪‧沃荷世界巡迴展,在一個枯槁的午後,吸引如同行屍走肉的我,花250元大洋進入中正紀念堂,一方面救經濟匹夫有責,一方面接受普普藝術的洗禮。

 

在出發前,我向好友發了一個毒誓:如果再搞得跟長毛象「一樣毛」或像米勒「一樣驚厭」,我就放火燒了中正紀念堂然後逃之夭夭。幸好,這次沒再讓我失望,就暫時繼續讓它危害造福人間吧。

這次的展場動線設計良好,異常順的路線,人龍不會無所適從,加上普普藝術或安迪沃荷在台灣可能不是那麼的知名,在人潮不甚洶湧之下,整體的觀展氣氛、品質均屬良好,你可以隨著人流緩步前進,或是在一幅幅圖案前駐足停留,都不會造成太大的問題,甚至還可以倒退嚕回去再看前面的作品。

裡頭有影片區,這是一個不小的區域,約可以容納80人(大概吧)的沙發座椅,不停重播安迪沃荷的簡介,走累的可以在這裡休息看影片。另外有一個蠻特別的區塊,是白色的造型立體牆面,給觀展者可以簽名、做畫的地方,也許是想重現大眾藝術的象徵,因此有此設計。不過幾乎都被密密麻麻的畫滿了,當我拿起筆自以為找到一處空白的地方時,被工讀生妹妹用冷酷的語調說:「那裡不能畫!」她的語調機械式的、冰冷的讓我硬生生立刻夾著尾巴逃走(超孬的我QQ

整個展場加紀念品區我大概停留了40分鐘,對於有點在趕時間的我來說,算是十分長的一段時間,這比之前的長毛象與米勒好太多了,而且每幅作品都可以直接站在作品前,沒有人頭阻擋的仔細品嚐,真是棒極了!

 

 

藝術是商業,商業是藝術。
Art is business, business is art.

 

其實從電視上一直不停播放的CF,可以很輕易了解普普教父有名的作品,例如:改變搖滾樂歷史的香蕉、瑪麗蓮夢露、毛澤東、卡特、康寶濃湯、可口可樂,安迪沃荷利用娟印及不斷重複影像的手法,將當代世界的政商名流及龍頭廠牌商品轉變成藝術作品,打破了商業與藝術的界線,讓社會底層的大眾藝術躍升藝術殿堂,建立了非傳統、反精英、反貴族的普普藝術世界,原來藝術可以無所不在。

 

毛澤東

當我看到這張綠臉毛澤東時,前面的一對母子發生有趣的對話。

兒子(約4-5歲):額~那個綠人是誰?
媽媽:那是毛澤東,他是一個大壞蛋。
兒子:歐哈哈哈

 

我後來一直在揣摩這對母子的思考模式,我想可能是這樣的:

兒子:那個滿臉綠色的是誰阿?哪有人臉綠色的,看起來好好笑歐!
媽媽:(語重心長)那是毛澤東,他是一個害我們現在流落台灣的匪岸頭子。
兒子:(其實根本沒聽進去,只沉浸在滿臉綠色的幻想中)歐哈哈哈

 

好吧,我承認我當下有點想要回那小孩:那是綠巨人浩克~(冷)

總之,難得不錯的大展,大家有興趣是值得去一看的。

 

或是自己做一張http://www.bighugelabs.com/flickr/warholizer.php

我的普普照

 

 

 


 

展覽資訊:

普普教父──安迪‧沃荷(ANDYWARHOL)世界巡迴展

展覽時間:2009/1/12009/3/29  09001800(週一不休館)

展覽地點:中正紀念堂1F  中正藝廊(第一展覽廳)

票價:全250 200 120


PS.後來才發現,買安迪沃荷的票有送絲路傳奇-新疆文物大展折價卷($20),跟馬英九一樣對樓蘭美女有興趣的可以順道去看看。

馬英九看樓蘭美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