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言童語

由於每兩週我們就會給學生一次檢測,學生必須考到80分以上才算過關,遇上比較不好懂的單元例如:時間換算,長度容積單位換算、小數成熟法,學生考個40、50分在所難免,這個時候我總會鼓勵他們:加油!或是有進步!

但是,孩子心中到底是怎麼想的呢?他們會喜歡這種低分鼓勵嗎?

小時候老師都教我們要有追根究底的精神,這點在我身上顯然蠻成功的,在想了這個問題兩個晚上之後,我決定出一個情境小問題給學生作答,看他們到底想要給哪種老師教?

想給哪種老師教

 

 

不過,我低估了孩子的創造性,回收後,我在深夜一張一張仔細看這群孩子的回答時,爆笑程度令人不禁要問:你們真的知道老師在問什麼嗎?

 

E2.jpg

只知道下課...畫老師就算了,居然還把老師的姓寫錯...(怒)

 

E3.jpg

好!老師一定會溫柔的...(大誤

 

E6.jpg

完全不知道在寫什麼!

 

E7.jpg

為什麼有 =1 的答案?實在是百思不得其解!

 

 

當然,還是有出現足以令人流淚的答案~(撒花)

E4.jpg

快哭了!要給我教...但是為什麼畫女生(又喜又怒)

 

E5.jpg

總算出現一張正常一點的!...(流下感動的淚來)

 

 

總之,這群國小學生的答案逗的我從頭笑到尾!早就把當初想問他們的目的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對不起大家,我承認我是一個虎頭蛇尾的老師,在笑完之後完完全全不想討論之前所提出的問題了...

 

PS.下一回,請期待爆笑、成熟、學識豐富的國中生們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