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高鐵

週末閒閒無事有啥樂子呢?

今天正好是第一屆教育部落格大賽的頒獎典禮,而好巧我有幸擔任這個大賽的榮譽評審,另外我正也想要去台北買個東西,更巧的是辦公室主管週末忽然跑來加班,不能在辦公室做壞事於是我在早上十一點,決定從新竹搭高鐵到台北,出席這場頒獎典禮。

教育部落格大賽
└主持人王尚智程如晞

頒獎典禮老實講挺無聊的,全場一千多個位子,大概坐1/4不到吧,很多的得獎者,可能因為另有要事、路途遙遠、位於偏遠地區、得獎者是弱勢學生等等因素,無法出席頒獎典禮。

頒獎過程中,我特別注意到中學生的得獎人,中學組第一名的部落格名稱十分眼熟,主角一出現,讓我陷入一種淡淡地不捨。

得獎的是寶兔家族,在評這個部落格時,一開始覺得十分有趣,因為格主阿夜把養兔子的經驗用影音的方式分享,雖然影片中阿夜表情有點一號,不過這種表現方式卻值得讚賞。其實進入複賽的時候,寶兔家族在我的名單裡,分數就是最高的,而且是遠遠超過其它的參賽者,主要是因為裡頭阿夜寫到爸爸去世的相關文章,深刻且觸動讀者心靈。

爸爸去世靈魂的生命爸爸的追思文

 

整個大離題了,這篇不是要談評審的心路歷程,也不是要講評參賽的部落格。

回到頒獎典禮,大專組有一位得獎者太酷了,居然帶她的一同上台參加頒獎!沒錯!你沒看錯!鳥就在她手中的小籠子裡,她就像老奶奶清晨去公園遛鳥一樣自在的、露出燦爛的笑容。

教育部落格大賽

有興趣的可以點選上圖參觀她的就是鳥部落格。

 

 

榮譽評審

然後......沒了= =a

對不起大家,我沒梗了,因為典禮實在是太無聊我有其他的行程要走,也不想天黑才回山上,因此我就凹著工作人員先給我獎狀,然後一走了之。

 

 

後來大老遠步行去微風廣場,為的就是要買漣漪卡,其實很早以前我就已經有一組,不過因為它又出一套橘色新款,於是我又敗了一套。漣漪卡對於我來說蠻有用的,不只平常可以給自己正面的思考,在帶團體活動的時候,也是十分好用的團體遊戲。不過,價錢方面就是覺得稍微貴了點(550NT,裡頭有48張,平均1張超過11元)。

 

原本今天要特地去找一位老朋友,結果我跑錯下午茶餐廳!人家在SOGO二樓,我跑去四樓,悲慘的是四樓也有一家很類似的下午茶,然後老朋友工作不會接手機,於是我呆呆的點了好貴的下午茶,獨自吃完,然後摸摸鼻子回新竹山上。

真是一個非常不完美的結局。

 

最後附上一張,回新竹時,車窗外一朵漂亮的雲~

雲

 

 

 

 

PS.附記:今天也去坐了捷運內湖線,超擠、超多人、車廂超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