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jpg09.08.22:台南-澎湖-北環-馬公商圈

不知道是怎樣的靈感,現在想起來大概是開玩笑的成份居多,某日與損友大中的閒聊瞎扯蛋中,提到「一起去澎湖吧!」,然後兩個月後,我們就真的去了。

(天音:會不會太隨性阿~你們!)

沒錯,就這樣,兩個人分隔兩地,只用MSN定了時間,然後有人去訂機票、旅店,接著拿著剛印好的地圖,出發前一晚相約出來喝杯茶,確認目的地是澎湖沒錯,兩人就在隔天的一早,搭上飛機,往充滿惡毒陽光的菊島前進。

(天音:會不會隨性的太OVER阿~你們!)

05.jpg
└就是這台小機機,乘著無知的兩人翱翔天際

 

到了菊島,我們直奔飯店,這晚我們住以價錢而言貴的嚇人的和田大飯店,房間窗外就是馬公港口,可以看到海景。就以往的經驗而言,今天的天氣不算

06.jpg
07.jpg

 

我們的第一站來到澎湖科技大學,很奇怪,天曉得是誰提議來這裡的(天音:還不就是你!)。大概是之前看大學生了沒背包客有一集來這,對於這澎湖唯一的大學有了不錯的印象,因而選為澎湖行的其中一站。

16.jpg11.jpg
└校園中很可愛、充滿童趣的風車造景
10.jpg
└澎科大圖資館,個人覺得這棟建築很漂亮

 

緊接著第二站-澎湖第一酒廠。原本是想說來看看仙人掌酒,不過試喝後感覺沒什麼特別的,因此稍微逛了一下拍個照就走嚕。

23.jpg
└門口有巨型海高粱造型,緊挨著仙人掌叢
21.jpg
└酒廠也緊鄰海邊阿~(看我上身包的像粽子一樣) 

 

逛完了莫名其妙的澎科大跟酒廠後,終於有點像樣的景點了。我們往北環前進,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中屯風車。海景配風車,感覺很好!

26.jpg

在風車旁,看到有名的石牆,這種石牆在澎湖蠻常見的,主要是因為澎湖沒有山作為屏障,海風長驅直入之下,作物很難生長,因此老一輩澎湖人發明了以牆擋風的聰明方法,在背風的一面種植作物、青菜(紅色箭頭處),形成澎湖很特殊的地理景觀。

 29.jpg
└地理課本上的東西活生生在眼前出現,挺令人興奮的

 

繼續前進,在白沙鄉路過了澎湖水族館。基於水族館大概沒啥特別的、以及不想花門票的考量下,我們在一旁的鯊魚牙齒模型拍了非常白痴智障好笑的照片就離開了。

34.jpg 37.jpg
└自以為幽默...

 

(飆車ing)載我的司機加足馬力用最少的時間抵達通樑古榕。這是一個灰常猴賽雷的榕樹爺爺,利用氣根長成一大片榕樹森林的勵志故事。雖然來了第二次,還是覺得很厲害。

41.jpg
└抱歉,我只能拍成這樣,沒有廣角鏡頭阿orz

在這裡,正在發育的我們感到一陣飢餓,於是買了旁邊第一家阿嬤的炸花枝丸,第一顆據阿嬤說是新口味-紫菜花枝丸,第二顆就是一般的花枝丸。紫菜花枝丸吃起來挺新鮮的,味道也不賴。阿嬤很熱情的拿出仙人掌果肉、花生、紫菜給我們試吃,其中仙人掌果肉裡頭的子阿嬤居然說可以吃下去,怎麼可能!要不是阿嬤有特異功能,就是我們兩太弱了...

那種硬的像石頭的仙人掌子,我看只有鐵牙無敵的垃圾車吃的下去吧XD

45.jpg

但是,But,這真是一個錯誤的決定,本來想說吃個鹹的東西墊墊胃,卻沒想到飢餓感被小小花枝丸引的一發不可收拾,那股打從胃裡升上來「我要吃大餐」的怒吼,讓我們兩人更是加足馬力往原先預定的午餐店-清心飲食店,狂飆而去。

非常快速的,抵達了這間老闆傳說是蔣經國民間12友人之一-呂九屏(呂酒瓶),所開的餐飲店-清心飲食店。裡頭我們迅速的點了幾樣菜,如:白醋小卷、炸紅新娘、南瓜米粉、蚵仔湯、炸大蝦(抱歉我不吃甲殼類)......。南瓜米粉相當的好吃,大量濃郁香甜的南瓜泥,不愧是ptt網友推薦的必點好滋味阿。在這裡兩人吃了700多塊。

清心.jpg
└請不要問我其他菜的照片,餓到頭發昏,哪有時間拍照阿!

 

酒足飯飽之後,緊接著展開另一段莫名其妙的旅程(莫名其妙點後面會提到)。

 

 

(待續)

 


沿著菊島旅行(二) ←點我直達

一陣天旋地轉,剛來到菊島四小時的兩人就渾身是傷,

進了診所的兩人,居然還有心情美食吃到掛~

61.jpg


 

 

版友:喵的,你一天都還沒結束,待什麼續阿!

飛魚:沒辦法,第一天要說的太長了,再說接下來要發生非常莫名其妙又悲慘的事,我想就等第二篇再繼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