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jpg09.08.23:馬公-七美。

前一晚民宿老闆娘臨時幫我們調到快艇船票,因此起了個大早,去飯店附贈的早餐吃吃吃(版友:吃不膩阿你們~),接著就拎著背包跳上小黃,直奔南海碼頭,準備出海前往七美

 

72.jpg

由於我們搭計程車太早來到碼頭,在這裡枯等也不是辦法,百般無聊之下,自以為文藝青年的大中已經看起書來,而完全來渡假的我當然不可能帶什麼鬼書,左看看右看看,跑去旁邊的販賣部,挑了副防風鏡,解決了雖然很想帶隱形眼鏡,卻沒有防風鏡的苦惱。

IMGP9315.JPG 67.jpg

 

終於!終於我們乘風破浪出海去!前往夢幻的島嶼-七美

89.jpg78.jpg 75.jpg86.jpg 84.jpg
└陽光普照海風徐來,居然有人在船艙裡睡大頭覺

 

經過75分鐘的航程,我們踏上了七美島。七美舊稱大嶼、南大嶼、南嶼等,主要因為它是位於澎湖群島南方最大島的緣故。剛踏上七美,就被機車業者拉走,然後不用登記不用簽名不用押證件不用付租金的就可以把機車騎走,因為機車老闆說他會再跟民宿老闆算

真是太奇妙了,後來想想也對,不管你再怎麼騎,還不就在這7平方公里的小島上。島前島後居民商家相互認識、聯手做觀光客生意也就很正常哩。

今晚要在此過夜,住的是大嶼民宿。民宿老闆娘也到碼頭接我們,她先帶我們去看夕陽的地方-愛在七美,然後去民宿休息安頓行李。

137.jpg
└愛在七美 地標,6:10pm可在此觀賞夕陽
167.jpg
└大嶼民宿,原本是農會歐~老闆租下來改建的

 

來到美麗的七美,第一件事要做什麼呢?

那還用說?當然是吃大餐吃大餐吃大餐!(真是很不好的示範( ̄▽ ̄#)﹏﹏)

兩隻餓鬼尋著路邊明顯的指引(嚴重懷疑是老闆自己噴的),到遠近馳名的越南大骨湯麵。大骨湯麵味道還OK,不過價錢有點小貴,反而是蔥油餅,好吃價錢也合理的多。在這裡,老闆娘一直忽略我點的哈密瓜奶茶,提醒了好幾次還是沒做,一直到我想說算了,付錢時奶著孩子的老闆娘才說:「阿!糟糕!」真是點點點。

96.jpg
98.jpg
└造型風車,大骨湯麵旁
102.jpg
└寬粉(大骨湯),$70
103.jpg
└蔥油餅的蛋打在中間,蛋黃蛋白清楚可見歐!$30

 

這熱死人不償命的太陽直要人融化,我們拿著地圖在港口邊繞阿繞的,終於找到指示中的三色豆花。很......一般的豆花ˋ(′_‵||)ˊ

104.jpg

 

終於,填飽了肚子的餓鬼,終於要上路去觀光了。

其實我整個誤解了七美,原本以為應該是蠻大的,環島逛一圈大概要花上半天,結果,結果,結果我們一下子就玩完了(‧Q‧)

我該怪罪某人騎太快嗎?!(o一-一)=○# ( ̄#)3 ̄)

這都是地圖印太大的下場阿!我到底是哪跟筋不對,印了A3大小的地圖,地圖上任意兩點的路,看都覺得要花上30分鐘才能到,天曉得隨隨便便5分鐘就到了!

 

從碼頭出發環七美島。

第一站,七美燈塔(南滬燈塔),居然有鐵門關著,還說閒人不可進入,出局。

第二站,望夫石。傳說一位懷孕的正妹,癡癡在海邊等著男朋友回來,最後悲苦跳海殉情的淒美愛情故事......

105.jpg

如果你看不出來那人形,請參照下面這張照片,我相信看不看得出來已經不是重點你應該看出來了~

美女.jpg

(不用懷疑,因為怕大家不好對照,這張真的比較大張A.,A)

 

這一路上真的很棒!海風吹拂,大到相機照不下的海天一色...漂亮的雲、漂亮的天空、漂亮的海灣......

110.jpg 112.jpg 113.jpg 114.jpg

 

有時候,該說取風景名稱的人太有創意,還是欣賞的人太資質駑鈍呢?

接下來這個點,倆人就一直討論這個問題。一個是 石獅 ,另一個是 龍埕

┌請問獅子在哪?
117.jpg

┌請問在哪? 好啦,稍微看出來有個龍嘴
151.jpg

 

接下去是非常出名的小台灣。它的形狀就跟台灣一樣!真的非常的像!不過大中說像女王頭,我也同意。

在這裡我們留下非常難得的兩人合照,看我們倆的距離多麼地遙遠,有一個小台灣這麼遠歐...(難笑死了)

126.jpg 153.jpg
└真的蠻像壓扁的女王頭

 

七美,有個很奇特的景色-七美羊群。到處都看到羊咩咩,還會成群結隊的在路上奔跑哩!

真的不是開玩笑,這已經出名到標在觀光地圖上了!

七美羊群地圖

 

趣味小活動:大家來找碴
找出下面這兩張不同的
5個地方,就送飛魚菊島特選紀念品乙份

101.jpg 100.jpg

 

來七美,一定要來號稱地球上最美麗的石頭石滬-雙心石滬

很可笑的是,我還特地叫大中印了潮汐表,以確保能在退潮時來看這美麗的石滬,沒想到兩個笨蛋還是與滿潮撞了個滿懷。實在是殘念,因此傍晚退潮時,我們又來看了一次。

132.jpg 134.jpg

(有沒有很像我在摸............阿?羞 ̄▽ ̄|||)(都是某人故意讓我手擺那的Q皿Q)

 

後來在一陣九孔養殖區的迷路後(根本就沒有養殖,都是廢墟),我們累了,於是愜意的兩人,回到民宿,打開冷氣,打開電視轉到電影台,躺在床上......看電影兼睡懶覺午覺~

就這樣,貫徹「肚子餓了就要吃,腦子累了就要睡」的兩人,就這麼從下午1:30一路睡、看電影到傍晚5:45......

眾人:你們是豬嗎!( ‵□′)───C<─___-)|||

 

其實這麼做,我們也是滿腹委屈阿!

其中有一個中午跳過的景點-七美人塚,要等四點以後才不收30元門票。除此之外實在是逛完了沒事做,另一方面要等六點退潮,才能看到雙心石滬的真面目,這其中的空檔,我想版友們也會同意龜到舒服的房間,會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對吧

版友:你們活見鬼!(/‵口′)/~ ╧╧

144.jpg
└七美人塚
156.jpg
└雙心石滬的真面目(看漲退潮差多少!)

 

大約六點半看完這兩個景點回到碼頭後,接下來就差不多是晚餐時間

這時後天色暗了下來,我們赫然發現一件非常嚴重的事!那就是最後一班船已經離開

雖然今晚我們是要在此過夜,但這還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因為...

  1.七美島上店家靠觀光客做生意維生

  2.只有觀光客會去消費島上小吃店家

  3.七美島靠一班一班的船班載來觀光客們

也就是說,

最後一班船走了

   =沒有觀光客上門

       =店家沒有生意做

          =店家關店休息!


幾乎全部有食物吃的店家都收光了!

幾乎全部有食物吃的店家都收光了!

幾乎全部有食物吃的店家都收光了!

 

原本熱鬧的碼頭一下子變得黑乎乎的,我們兩餓鬼真的超驚慌的!

有那麼一瞬間腦子中閃過:

 我們會餓死在這淒美的島上嗎?

 後人會記得兩個可憐的觀光客餓死在島上這淒美的故事嗎?

 會有人做紀念碑紀念我們,然後以後店家就不會那麼早關,也算是另種遺愛人間嗎?

 

版友:鬧夠了吧! ╰( 皿′*)╯

 

最後好不容易在一間看起來休息實際卻仍在營業的店,吃了一頓感覺被騙的晚餐。

首先是,曾經在網路上看過的九孔麵線,一碗15顆可愛九孔比蚵仔還要小居然要200大洋!我噴了,感覺就很普通,沒有特殊的FU。

由於九孔麵線太虛了,沒法填飽兩人無底洞的胃,其它我們又叫了火腿炒飯紫菜蛋花湯炸花枝丸

一整個沒有海島風情阿~

不過,還是要感謝一下這家店,不然沒有一丁點存糧的我們,可能真的要餓死在這沒有便利商店、只有羊咩咩滿街跑的小島上了。

七美晚餐

 

 

晚間民宿老闆娘帶大夥去觀星,漂亮的星空,然後打個手機給沒機會同行的A君炫耀一番。

回到房間,在用過民宿房間內的超龜速網路發噗浪後,除了看電影以外沒有任何夜間娛樂,也該睡覺了。

 

 

 

 

 

(待續)


預告沿著菊島旅行(四)

改不掉習慣的兩隻餓鬼,一路停不下來的吃吃吃吃吃吃

204.jpg

夕陽西下,勇者出海去

本次菊島行重頭戲『夜釣小管』來啦~

能旗開得勝,釣隻巨無霸小管呢?

2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