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ar.png

利用週末,跑去台北看「皮克斯動畫20年(網站)」。同行的是一直以來神龍見首不見尾(?)的A君,以及老朋友大中。

晚上直接借宿大中家,兩個人看電影、電視看到快凌晨兩點,只為了看爆笑的最大黨重播。

pixar.jpg

其實要自首,到展場看簡介前,我一直沒有對皮克斯這三個字有任何特別的感覺,只以為是某種動畫的特展,但當看到那盞淘氣的小燈時,我猛然從周間的渾噩與茫然中驚醒,進入展場,腦海中不斷尋找從前看皮克斯動畫的場景,每個動畫與自己的成長過程結合。

皮克斯動畫20年展從2005年底美國紐約開始,其實已經巡迴世界許多國家,如:倫敦、芬蘭、澳洲、蘇格蘭、墨西哥,鄰近的日本、韓國等,而台灣則是亞洲最後一站。附帶一提韓國的展覽海報挺有質感的說。

韓展.jpg

「皮克斯動畫20年」是我近期看了覺得最舒服的一個展覽,大概是因為開館沒多久就進去,人潮還不算多(看過米勒就知道人潮多到滿出來是多麼恐怖的一件事),動線流暢,超過600件的作品,如:故事版、繪畫手稿、數位繪圖、3D人物雕塑、短片等等,200元的門票(全票),在裡頭待了一個多小時,算是蠻值回票價。

不過,說真的,還真是需要有看過動畫電影,再去看展覽時比較會有感覺-哇!原來是這樣阿!,不然有些東西不知道劇情,真的會跟展覽品連結不上。

 

帶大家來回顧一下各部皮克斯動畫吧。

 

1995年PIXAR第一部動畫-玩具總動員(Toy Story)

1995年我小學3年級,依稀彷彿好像是在校外教學的遊覽車上看的,那次斷斷續續沒看完整。

玩具總動員.jpg

 

1998年第二部-蟲蟲危機(A Bug's Life)

1998年我小學6年級,沒記錯的話,那是一個午後,我媽帶著我跟我弟去電影院看的,那天我老爸為什麼缺席我完完全全想不起來。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走進電影院。

蟲蟲危機.jpg

 

1999年第三部-玩具總動員2(Toy Story 2)

1999年我國中,老實講我真的不確定我到底有沒有看過這部續集,大概是國中長個子不長腦子,記憶力比較差的緣故吧。

玩具總動員2.jpg

 

2001年第四部-怪獸電力公司(Monsters Inc

2001年我高中,那時候沒有看,一直到現在,其實有很多次機會可以看,但就不知怎麼的,每一次機會我都錯過了。

怪獸電力公司.jpg

 

2003年第五部-海底總動員(Finding Nemo)

不是上映時候看的,隔年上大學時獨自一人看著NEMO的冒險DVD。

海底總動員.jpg

 

2004年第六部-超人特攻隊(The Incredibles)

2004年大學時光,總有看不完的mpg電影日夜消磨時間......

超人總動員.jpg

 

2006年第七部-汽車總動員(Cars)

2006年暑假,我在阿里山山上服務,晚上涼亭的星空電影,Cars長達3小時,山上小朋友完全耐不住性子,到最後只剩大人在看。

汽車總動員.jpg

 

2007年第八部-料理鼠王(Ratatouille)

2007年,這是大學時光唯一沒有注意到的皮克斯動畫。

料理鼠王.jpg

 

2008年環保風起雲湧,第九部-瓦力(Well.E)

2009年暑假工作之故,有機會看這部對白非常少,但卻深刻刻劃地球環境保護議題的動畫。

瓦力.jpg

 

2009年皮克斯最新之作-天外奇蹟(Up)

2009年,同樣因工作之故,與一群孩子一起觀賞,以氣球御屋飛上天的奇妙故事。

天外奇蹟.jpg

 

 

不過要吐槽的是,紀念品也太囧了,我想要買紀念馬克杯,結果開了超過20個包裝盒驗貨,不是有污漬、就是杯底有瑕疵,討到會後好不容易挑到一個還OK的。

我說主辦單位阿......一個好的展覽,紀念品也很重要捏~連馬克杯都做不好,也太尷尬了吧。

 

 

IMGP9401.JPG

我第一次穿出租趴趴走~

 


 

展覽資訊

皮克斯動畫20年

地點:臺北市立美術館

日期:2009/8/7-2009/11/1

時間:週一至週日 9:30-17:30(週六延長至20:30)

活動官網:http://online.tfam.museum/pixar/

活動部落格:http://pixar20.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