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0551.JPG

又到了食譜分享的時候哩~

這兩天忽然嘴饞得很,一直想要吃烤雞!想到一種發慌的地步,空氣裡嗅到的似乎都是那濃郁的烤雞香...

於是我決定利用『隨心所欲』這四字箴言,三步驟自己用烤箱烤雞來吃!

開始囉。

材料

1.雞肉,我選用雞腿肉(不過雞腿好貴阿Q皿Q)

2.醃漬醬料:醬油、黑胡椒、鹽、糖、蒜、薑、香油、米酒

3.洋蔥半顆切絲

 

作法

1.

首先將雞肉與醃漬醬料放進保鮮盒中,充分混合後放入冰箱等候入味,醃漬時間0.5-1天。

Tip: 醬油方面我加了兩種醬油,一種是普通的陳年醬油,另一種是偏甜的醬油(白曝油),利用不同的醬油增加層次。

Tip: 蒜、薑、米酒主要是去腥提味。糖可以上色,又兼具風味上的提昇。

Tip: 黑胡椒保證讓你香到一種瘋狂的境地,如果用黑胡椒鹽,鹽則可以少加。

(由於我是懶鬼,很怕等,以我讓小販將雞腿切塊,以減少醃漬入味時間,不過這樣烤起來風味沒有整隻腿那麼好就是了。)

IMGP0543.JPG

2.

將洋蔥切絲,平鋪在烤盤上,將醃好入味的雞肉,擺在洋蔥地毯上,放入烤箱烤個30分鐘。

Tip: 醃好的雞肉,入烤箱前注意不要殘留有蒜、薑一同放進去烤,不然容易焦掉。

(我的是小烤箱,沒有調溫度的高科技,因此直接送進去上下熱烤~不時注意熟成情況即可)

IMGP0547.JPG

3.

烤完出爐。洋蔥吸附雞汁,雞肉與洋蔥兩味如膠似漆,濃郁香味撲鼻而來,爽快!

IMGP0549.JPG

 

一解饞蟲,好不愉快。

 

PS.下次還是用整隻雞腿好了,這樣切塊的效果實在是不夠完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譜 烤雞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