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995.JPG

開學至今一直是兵荒馬亂的,亂到一直以來固定每週末給學生的閱讀作業,居然遲到第三週才發出第一份。

小朋友的學習真不能等阿~在第三週,我硬是在星期四深夜,挪出那麼一丁點時間,出了這學期第一次的閱讀回家作業。

這是一篇副刊文章:親臨8.8大地震

11.jpg

12.jpg

這陣子地震頻傳,例如國外的海地、智利、日本......,而台灣也發生數次地震,幸而災情不大。

像我這種年紀的人(?!),說到地震印象,無非是1999年9月21日1:47AM發生的強烈地震,但現在的國小學生當時不是小娃兒就是尚未出生,問起921沒人說的出所以然。

藉由這篇親臨智利大地震的文章作業-寫一個你自己遇到地震的小故事,可以看看這群娃兒,在發生地震時,發生什麼有趣的事。

 

10.jpg

很清楚的,他經歷的是一個小地震,而且那時候他在看電視

 

2.jpg

非常生動感人,她快速的跑過去抱住媽媽!

 

5.jpg

很棒的描述,主震發生、消失,為了怕有餘震睡不安穩,還先觀察一下,最後沒有事了,終於可以安心的睡覺

 

7.jpg

這個國小都有教!地震時把書包在頭上,然後,地震了,電了,溫暖的家也來了。

 

1.jpg

整個睡死,自己沒有感覺就算了,還說是不知不覺的地震。

 

6.jpg

比剛剛那位好些,先承認自己睡很熟,感到有人在搖他,醒來家人告知才知道有地震

 

4.jpg

上次地震的時候,我和爸爸、媽媽、妹妹,都在客廳看電視,我跟爸爸說:「爸爸,地震了。」可是妹妹就一直畫畫,她都不知道地震,大家還一直笑妹妹呢!我覺得地震好恐怖哦,而且越搖越大嚴重,不知道房子會不會倒下來,不知道馬路會不會裂開。所以我很不喜歡地震。

這篇是一位三年級的小女生所寫,寫得非常不賴,幾乎是所有學生裡面架構最完整的,不只寫出家裡發生地震時的畫面,談笑風生間,也寫出自己對於地震的擔憂,以及恐懼。

 

經過兩個月的密集訓練,加上一個學期的每週閱讀作業之後,這群學生所寫的短文大有進步,希望經過一年、兩年,甚至三、五年之後,由閱讀到寫作將不是件困難的事。

 

當然,如果這篇到此為止,那也太為無趣,就讓我們看看幾篇十分有趣的吧!

最佳生動描述獎因為地震一直跳來跳去

3.jpg

 

最佳嚇一跳獎被媽媽嚇的一整晚都睡不著!

8.jpg

 

最言簡意賅獎把地震擬人化,將自己與地震的關係撇的一乾二淨!

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