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動綠生活

天下雜誌「行動綠生活,台灣不碳氣」的活動,希望大家紀錄自己的減碳生活,七天養成小習慣,60天形成大改變。

 

其中列出減碳15招,要大家留意自己有沒有做到,以下是我的反思:


(一)我今天有一餐不吃肉:

99%我早餐只喝飲品、甚至沒吃,因此早餐不可能有肉。

 

(二)我今天外食自備環保餐具:

都沒有外食,在辦公室都有自己的碗、叉子湯匙(天曉得我都用叉子吃麵、湯匙吃飯)。


(三)我今天三餐食物都吃完:

都是餓到前胸貼後背才吃,所以百分之百都吃完。


(四)我今天買東西都自備購物袋:

在山上每天幾乎都買不到東西,有下山的話像報紙都直接丟進車箱,連購物袋都省。


(五)我今天每次離座都隨手關電腦螢幕:

幾乎都沒離開電腦,不需要關螢幕。(這算強辯嗎?)


(六)我今天少看電視一小時:

我沒有電視,都用電腦看,因此有做到這點。(這也算強辯嗎?)


(七)我今天少用電腦一小時:

我決定等等提早一小時關機.........................這樣算臨時抱佛腳嗎....


(八)我今天用掃把取代吸塵器打掃:

沒有吸塵器可以用,我連掃把都很少用,我都用3M除塵貼。

(3M除塵貼...........應該還OK吧?)


(九)我昨天睡前將冷氣調高一度:

沒有冷氣,我超環保。(如果有善心人士願意送我冷氣,我絕對調高5度.........)


(十)我今天少用冷氣一小時:

同上。沒有冷氣,我超環保。


(十一)我今天有做紙類回收:

每天影印錯的我都直接丟進影印機旁的回收箱。

另外,我整箱的奶粉外盒都順便叫學生帶回家回收賣錢。


(十二)我今天回收一支鋁罐或玻璃瓶:

我幾乎不買鋁罐、玻璃瓶、寶特瓶,除了幫學生回收,沒有辦法做額外的回收。


(十三)我今天在刷牙時用漱口杯接水:

啥?有人用漱口杯歐!我只用右手盛水,而且只漱三次。

(另外,我小弟說他都邊洗澡邊刷牙漱口---漱完口的水順便沖身體...開玩笑的啦~


(十四)我今天淋浴時間縮短5分鐘:

回到家都很晚又很累了,淋浴只花不到5分鐘,要縮短只能兩天洗一次了。


(十五)我原本開車今天改搭捷運或公車:

我只有機車,加上我工作的地方沒有捷運,若是搭公車去上班,晚上十點、十一點下班沒有公車我恐怕只能長住辦公室了。

 

 

 

以上,

 

結論1我超環保,請叫我減碳達人(其實是窮光蛋.........)

結論2:看在我小弟洗澡刷牙合一這點上,他是環保高高手(其實也是窮光蛋..........)

 

結論3:其實我覺得我能夠活到現在,真是個奇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