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00.JPG

去年國慶日假期一夥人跑去綠島度假,那是一個充滿戲劇性的旅程

首先我們從台北松山飛台東。

台東機場真是蠻有地方的特色,機場內公用電話亭設計成拼板舟的造型。

DSC_0115.JPG

 

我們搭乘天王星號,從台東如雲霄飛車般航向綠島。

DSC_0119.JPG

由於當天天氣不佳,船打從出港口直至抵達綠島,全程高高低低的乘風雨破大浪,原本一開始船艙內乘客驚呼連連,約十分鐘後,整個船艙鴉雀無聲,只聞「噁~~~噁~~~噁~~~~」此起彼落。幸好本身不太暈機暈船暈車,一路看著窗外的風雨,心中稍稍忐忑不安。

DSC_0127.JPG

下午抵達綠島後,民宿老闆阿杯充滿喜感,除了搞錯我們的訂房外,還詳盡的簡介了綠島的旅遊景點位置,不過一行人經過航程的折騰後,只想好好躺在房間床上休息一陣子

 

傍晚我們在充滿小島風情的小吃店吃了第一餐,那真是飢腸轆轆的一餐。

餐點內容有嘖嘖~~~看起來很威武,但是其實肉很少的炸飛魚

DSC_0129.JPG

還有一定要的海草蛋花湯--

DSC_0130.JPG

不知道為什麼,在往後的行程裡,我們總是擺脫不了海草的相關食品,例如海草冰、海草沙琪瑪、海草蛋餅!

DSC_0144.JPG 


這趟旅程,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淋雨躲雨洗澡,這三件事上。事實上我們在綠島的第一天與第二天,幾乎都是在大、小雨的不佳天候狀態下度過。

比如說,第一天晚上參加民宿老闆安排的夜遊行程(綠島行程必備),當第一階段找完綠島特有竹節蟲,正準備去尋找小鹿斑比時,天公突然(真的是突然!)下起滂沱大雨!

DSC_0135.JPG

大夥一群人以跑百米的速度跟著夜遊教練衝向不遠的遮雨棚,除了我們這團,大約還有三四個夜遊團體通通擠在一起躲雨。

起先夜遊教練施展撐場面技術-講笑話,試圖沖淡大家那夜遊被打斷的負面情緒,不過隨著時間的流逝,雨越下越大,終於教練放棄了尋找小鹿斑比的後半段行程,趕緊叫民宿專程送輕便雨衣給我們。

想當然薄薄一件輕便雨衣完全無法替我們遮風避雨,一路上狂飆回到民宿的我們早已濕透,緊接著當然是洗澡,然後在民宿看電視、打屁、睡覺,殺殺時間,等著天候轉好。

DSC_0180.JPG

 

第二天白天的雨勢較小,一行人在民宿經過審慎討論與評估後,與其在民宿浪費寶貴的度假時間,不如出去碰碰運氣。

大夥穿起那可憐的輕便雨衣,進行這天第一個的主要行程-細雨中環島。

DSC_0149.JPG

當然啦,免不了去海灘上踏踏浪,這個錯誤的決定,導致了除了因下雨上衣濕外,連同下半身褲子/裙子都被浪打濕了

就這樣環島的全程,一直在下雨!回到民宿,就是洗澡,然後看電視、打屁、睡覺,殺殺時間,等著天候轉好。

接近傍晚,一行人再次經過審慎討論與評估後,決定請民宿代訂BBQ吃到飽行程,接著晚間冒著小小雨,直接殺到BBQ店裡,一路吃到深夜--由於吃到一半又突然下起滂沱大雨,因此我們就這樣邊躲雨、邊吃BBQ,結束了第二天。

(那天晚上時在是太氣憤這爛天氣了,一夥人在便利商店買了幾瓶酒精飲料,在民宿洩憤乾杯)


DSC_0268.JPG

好在,第三天天公終於大發慈悲的沒再下雨,我們整理好情緒,進到著名的朝日溫泉,泡溫泉泡個爽!

DSC_0207.JPG

來碟美味的海草沙拉吧!--順便給他搞笑一下

DSC_0219.1.jpg

後來趁著天氣不錯,又去環了一次島,這次很舒服的邊走邊玩。

看的出下面這張孔子在哪裡嗎?

DSC_0269.1.jpg

 

天氣好連人都變搞笑了--襲胸之狼!

DSC_0275.JPG

 

這隻我覺得挺像躺著的史奴比

DSC_0278.JPG

 

岩壁上有當年試圖給政治犯洗腦的滅共復國字樣

DSC_0282.JPG

 

小鹿斑比!超可愛的小鹿斑比!

DSC_0292.JPG

 

最後在上船回程前,我們還大肆shopping一番,以不枉費這趟充滿驚奇的度假之旅。當綠島上空又開始烏雲壟罩時,我們的船已駛離綠島,這真是個不錯的渡假結局。

DSC_0331.JPG

 

這趟旅程,唯一沒有體驗到的是傳說中『X!綠島的天氣好熱!』風情,事後想想,也算是一種難得的機緣吧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島 朝日溫泉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