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孩子

十年來,博幼基金會致力於經濟弱勢的孩子們,免費補救教學的工作。

孩子只要來課輔班,學習英文、數學、閱讀,便能得到趕上學校學習進度的機會。

目前全台灣有2600位孩子接受基金會輔導,而澎湖縣湖西鄉有100位孩子每日都來課輔班。孩子上課需要的不多,每個月100元,持續聚沙成塔,就能使我們的孩子延續課輔機會,改善學習落後的狀況!請與我們一同幫助孩子!

 

 

 

☆我要幫助孩子,支持持續課輔(049)2915055
★博幼澎湖中心辦公室(06)9922485

☆博幼基金會網站 http://www.boyo.org.tw/
捐款方式查詢

博幼基金會2012年度報告書

 

 

 

--------------------我是新聞分隔線--------------------

 

10年課輔 博幼開花結果

〔自由時報101/11/20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

博幼基金會在偏遠地區為弱勢學童課輔已邁入第十年,當年參與的學生,有些如願從大學畢業考取研究所,或在國中實習準備當老師;基金會表示,目前就讀大學有八十七人、高中職與五專二百零八人,其中國中畢業能夠依在校成績申請免試入學佔七成四,去年埔里、沙鹿中心的基測平均分數也與當地國中平均值相當,課輔成效看得見。

博幼基金會從民國九十二年開始為偏鄉弱勢學童課輔,當年只有埔里、信義,現在已擴展至台灣北、中、南及離島澎湖等十五個鄉鎮成立課輔中心,有二千六百多位國中、小學童每天來課輔班接受二至三小時的補救教學,避免在外遊蕩,甚至當言行出現偏差時有人能及時輔導。

基金會執行長陳良枝指出,當年參與課輔的學生,今年已有人考取化工與材料工程研究所,有人從師範大學畢業,到國中實習準備擔任數學老師,也有孩子大學社工系畢業回到博幼任職,很高興他們能繼續學業或在社會順利就業,未來進一步能回饋社會。

基金會統計,目前就讀大學的有八十七人,其中五十二人就讀資訊相關科系,還有二百零八人就讀高中職、五專,今年則有七成四的同學因在校成績較佳而能透過免試入學升學。

至於基測成績,埔里及沙鹿課輔中心的平均分數為二百一十六分、二百四十四分,已與當地國中的平均值相當,在原鄉部落,參與課輔同學的基測成績更高於當地學校基測平均分數四十分。

 

 

--------------------我是新聞分隔線--------------------

 

博幼孩子讚!英文文法普測課輔生超優

〔自由時報101/11/20佟振國/埔里報導〕

自編教材按部就班扎根

給博幼的孩子一個讚!博幼基金會十月底為全國各中心參加課輔的八百多位國中、小學童進行英文文法普測,小六至國三的平均成績均超過台北市某公立國中的抽測結果,甚至優於大學生;基金會董事長李家同除了稱許博幼孩子的表現,也憂心國內教育現象,就是學生連最基本的東西根本沒有學會,令人難過。

博幼基金會十月底為全國各中心四百六十四位國中生以及三百四十位國小六年級學童進行文法測驗,結果廿題中翻英,平均答錯小六生七點七題、國一生五點七題、國二生四點二題、國三生三點七題,隨著年級增加而答錯率相對降低。

基金會執行長陳良枝欣慰表示,基金會自行編寫的英文教材,希望讓課輔學童按部就班學習,打好基礎或進行補救教學,能夠順利銜接或跟上國中程度,近十年努力逐步開花結果。

平均成績不輸大學生對照組

為了解與其他學校同學的程度,基金會將相同考題供台北市某公立國中進行測驗,並由同一批老師閱卷批改,結果平均答錯國一生七點三題、國二生六點四八題、國三生五點三題,平均答錯題數均高於博幼課輔生,相同題目再給三所大學的大學生作答,結果更令人驚訝,A校生平均答錯五題、B校生十點二題、C校生十題。

基金會董事長李家同指出,博幼的孩子都來自偏鄉,家裡絕對沒有人會講英文,從小也沒被送到雙語幼稚園,有此成績是有人在關心他們,博幼的英文教材不是教育部訂的英文教科書,裡面有清楚的文法基本規則,打好基礎,大多數同學寫出來的句子就不會太離譜。

李家同憂國內教育忽略根本

李家同也憂心國內的教育常常忽略最基本的東西,尤其是教了很久,考得也很難,但有些學生連最基本的東西都沒有學會。

 

 

arrow
arrow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