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幅

由陸劍青、梁樂民首次執導,被譽為香港電影史上(無間道後十年?)最好看的電影《寒戰》(Cold War)。

-嗶嗶,個人覺得現在所謂的"被譽為",一般都有點是"自己譽"的感覺啦XD  片商當然無所不用其極,總要氣勢驚人拉抬自己,不過《寒戰》裡影帝梁家輝、郭富城、劉德華(飄)同台飆戲,以及一干明星如林家棟、彭于晏、李治廷、楊采妮等,倒也噱頭十足。

海報1
  

以畫面來說,《寒戰》確實有可看性。

美麗的高樓大廈空拍,烘托香港不愧是世界金融中心。當然還有著名的香港飛龍品牌標誌,雖然很快就隨劇情轉折在黑火藥煙火爆破下說再見了。據說該片請來《黑暗騎士》的空拍團隊,好不容易申請到一天時間,完成好萊塢等級的精彩空拍場景阿!(找不到圖,各位進電影院看吧~)

還有故事一開始煙霧瀰漫的爆炸案,為了營造出逼真的「案發現場」效果,特別選在香港旺角、中環市區進行實拍,沒看錯,是實景拍攝,不是電腦特效。

爆破

 

劇中令人撲朔迷離的戀情,十分的吊胃口。兩大影帝對峙互爭總指揮,李sir說出:"聽說你們(劉sir與公關科主管-楊采妮)兩個之前談過戀愛,沒想到口頭禪也一樣!"戲劇曖昧感十足。

雖然到後面均沒有清楚交待兩者關係,但一場楊采妮淡淡地向郭富城說:"劉sir,該回家了",溫情指數爆表阿!十幾年來兩人合作電影、廣告,近年四度合作(《父子》、《浮城大亨》、《寒戰》和她首度執導之《聖誕玫瑰》),兩人實在是最熟悉也最有默契的銀幕情侶。

楊采妮與郭富城  

片中的小幽默,有畫龍點睛之效。

我認為最有趣的是當劉sir背負三千萬,坐上機場計程車,在高架橋上與匪徒槍戰時,那位計程車司機搞笑卻又不刻意的演出,(計程車司機:射到我的屁股阿~)實在是讓現場觀眾笑歪了嘴,也稍稍緩和槍戰的緊張之情。

不過劉sir的小槍槍(射一下就沒子彈還手忙腳亂的換彈夾),與一幫匪徒的重裝備,其間的落差也夠幽默的。

計程車槍戰  

歐不!我有點懶的談劇情轉折,裡頭內鬼太多,談談彭于晏好了!

個人覺得他在寒戰裡也太輕鬆了!劇情因著他是李sir之子被綁架而衍申出權力、迴避、理感性等議題,但他的畫面也太少了吧!

除了電影一開始,消失的衝鋒車在消失前出現帥帥的一小下,到中間被歹徒虜走假意要被槍決一幕一閃而過,真正的戲份在最後回到家,與其父一來一往的對手戲(當然還有最後一幕坐在病床上一副屌屌樣),其他都不見彭于晏蹤影。

作為一個型男電影噱頭,這次果真只是噱頭阿!

彭于晏0

 

在近期明星中,彭于晏我是蠻有印象的,幾部所演電影也恰巧看過。

他在《聽說》利用手語談戀愛、鄰家大男孩的形象,在《翻滾吧!阿信》詮釋生命轉折從谷底翻身的拼勁,在《太極》裡顛覆陽光象出演出腹黑反派,各部都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變化。彭于晏未來的發展性,是值得期待的。

彭于晏00

 

回到主題,寒戰》的結局,最後彭于晏似乎將飛出牢籠,與一直一直沒有露面真正幕後黑手一起翻天覆地(?)。很明顯導演想拍寒戰2》,不過...屆時這群影帝明星有沒有空湊在一起也是一個問題。

倒是在走出電影院時,忽然有種奇妙的感覺,就是這位一直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幕後大黑手,會不會.......與一開始酒駕的那位仁兄,所聯繫電話那頭救援失敗的法官朋友,會不會有爆發性的連結呢?

所謂本片金句:非常時期!用非常手段!

大家等待寒戰2來解謎吧~

 

 

 

arrow
arrow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