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幅

這是一部喜劇。

由邱瓈寬執導,豬哥亮、楊寧、郭采潔領銜主演之《大尾鱸鰻》(David Loman),笑中帶淚的在今年新春來臨前,與觀眾見面。

姑且就不論他的劇情結構,因為根本就是演豬哥亮自己的故事阿!與其說豬哥亮演得好,不如說他恰如其分的活在這部電影中,或是現實根本就是一部大尾鱸鰻的電影。

大尾

 

電影裡許多橋段,十分有趣。

經典的直接將現實豬哥亮與女兒謝金燕的關係,活生生血淋淋的入戲。電影中,一段原本霸氣十足處理事情的大尾(豬哥亮),聽到身旁小弟的手機響起『練舞功』鈴聲,立刻細聲的哀求:別這樣,(聽到這首)這樣我會難過!直接戳中全場觀眾的笑點!

其後大尾到修車廠想喚回女兒小芹(郭采潔),與其精彩的針鋒相對,當小芹說車沒壞(車跟壞爹一樣沒那麼容易壞),大尾氣憤的操起球棒砸了左前車窗與前擋風玻璃,大吼:可以修了,小芹緊接著衝過去搶過球棒瘋狂砸爛所有玻璃與車身,將球棒交還大尾並冷靜的說出:兩個禮拜後來拿車。真是無與倫比的到味。

砸車  

另外,裡面一直搞笑的小賀(楊祐寧)(其實所有人都在搞笑!包括小奇大-康康),一直想自己是超人,穿著奇怪的隊長裝扮跳來跳去,又幻想自己能夠找到露意絲女孩,劇中與小芹的半推半就,到最終應該是修成正果?!

吻戲

 

而這復仇三人組所組成的DL特攻隊,不管是大尾特攻隊,還是賭爛特工隊,根本沒有交待為什麼就無里頭變成貓女、拿關刀的關公還有穿著盔甲的隊長,都讓這部片的唬爛喜劇成份提升到無法想像的地步。

DL特攻隊  

 

 

所謂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導演直接赤裸裸的讓豬哥亮演活自己,無論豬哥亮是自願還是不自願,完全貼近觀眾的大量台語俗語、俚語,反映現實情感的兒女愛恨,都讓這部大尾鱸鰻,成功讓觀眾忘記劇情結構邏輯的薄弱與鬆散,讓大家只記得從頭笑到尾,這種我是恁老爸的氣魄,不愧號稱今年賀歲最大尾的電影!

 

 

最後附帶一提,連電影主題曲〈我是恁老爸〉都是為豬哥亮量身打造的,完完全全又是正中豬哥亮與謝金燕父女關係的要害阿!

 

 

 

 

〈我是恁老爸〉

 

作詞:武雄,作曲:陳玉立

 

阿爸阿母 姻緣有卡

生你了後 緣分煞來切

細漢的你 心內一定無好過

對恁的虧欠 我一直放心底

*歲頭已經 吃甲這多

倒咧眠床 我嘛想真多

雖然恁爸 從來無咧驚啥貨

有一寡話 無講恐驚無機會

做我的囝兒序細 好甲歹攏有真多

好的請恁加傳落 歹的算我卡歹勢

有恁加我傳香火 我對祖公仔會得過

歡喜受 甘願做

永永遠遠 我是恁老爸*

 

*repeat

 

 

 

arrow
arrow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