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合  

[告別]102/04/09

孩子,忠:

謝謝你曾經給我們的快樂,

謝謝你曾經給我們的驕傲,

謝謝你曾經與我們度過很好的每一天。

 

上天為什麼就是這麼不公平,

我們很努力的活著,很努力的治療,很努力的面對。

 

曾經的這段路我們一起走過,

即使我一直告訴自己這天很可能會來,

即使我一直叫我自己一旦遇上了,要勇敢,

但,真正到了分道揚鑣的此刻,原諒老大,依然泣不成聲。

 

 

9年前,我遇過一次,沒想到,9年後,那麼快又遇上了。

 

請原諒老大,上次老大居然因故沒有繞過去看你,

老大知道應該必須去的。對不起。

 

這麼,老大跟你永遠擦肩而過了,

是你,默默想再跟老大聊聊天,說可能再見,對吧。

 

老大永遠不會忘記你。

一定。

一定。

一定。

發誓。

 

朋友,孩子們,

如果可以,我們一定要好好/認真/努力的活著,好嗎。

                                                           澎湖

 


 

[各位夥伴]102/04/11

從星期二晚間開始我便處在灰暗的狀態

我依然很難完整說出這樣的感受

因為我實在是太悲傷

 

一位孩子,兩年前檢查出罹患癌症

中間歷經不斷的化療,在4/9下午回到家,過世了

 

我常說

陪伴,是我們最基本能夠做的

透過時間,卻也是最能夠累積深入情感的服務

 

可能,我太過份愛孩子了

腦海中如跑馬燈的畫面不斷變換

所以這些天我一直處於過度悲傷的狀態

 

這是我早想到可能發生的情景

但真正發生了還是令我相當大的心碎

 

我們的工作

說穿了,是在用生命影響生命

 

生命不斷的在交流,

既然是生命

免不了生老病死

如果未來還有這麼一天,我們都要更勇敢

台南

 

 


 

[天堂路-在天堂遇見幸福]102/04/12

孩子,忠:

今天晚上,山上下著雨,霧氣濃得化不開,

穿過那熟悉的橋,拐過大彎,進入巷子,

我們,終於,見面了。

 

我不得不稱讚,你那帥氣的臉龐,

英氣蓬勃的眼神,整齊打理的髮型,讓人驚艷~

 

我敢說,這是老大看過你最最最最最帥氣的一次!

 

緊緊握著你葛格遞來的那炷香,彷彿就是握著你的手,

彷彿又回到以前我們相互肩搭著肩的感覺,

與你凝視許久,老大實在捨不得離開眼神了。

 

偷偷告訴你,你現在法力無邊了,

可以去想去的地方,可以做想做的事,

甚至,不用擔心沒錢吃飯,下雨沒雨具。


我還有緊緊握著你馬麻的雙手,(雖然她有點酒意你懂的)

我告訴她,你長大了,已經會照顧自己了,

也請她保重身體,不要讓你牽掛。(雖然她確實有點酒意恩恩我想你應該真的懂)

 

時間總是這麼的短暫,

一下子,又是分離的時刻。

但其實我們沒有分離,你現在是自由之身,

有空想老大時,就來澎湖找我,

那裡有美麗的海,細緻的沙灘,還有遍地的天人菊,

你一定會喜歡的。

 

勇敢去找你的夢想吧,

就像大家一樣,上高中、夢想大學,打進NBA/大聯盟

累了,倦了,

再回來吧,老大的家永遠是敞開的。

 

最後,有個不情之請,

老大有另一位孩子-翰,與之前的你一樣,

現在也十分的努力,你如果行有餘力請多幫忙他一下。


再會啦,我的好孩子。

                               新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告別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