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明白這些孩子來到這裡,不是他們要來被你說服,而是你應該有更大的吸引力。」

事實上,身為一個帶領者,要有這個認知:孩子與你非親非故,他們其實沒有道理、也沒有理由,一定要聽從你的指揮。

帶領孩子時,不要抱怨孩子不理會老師,不要埋怨孩子不喜歡老師,不要責怪孩子不服從老師的指令。

只有真正看見孩子的需要,滿足孩子內心對愛的渴望,解決孩子當前所面臨的困難問題,支持孩子有時候的脆弱,孩子才會真心認為你值得信任,此時對於孩子來說,你才有更大吸引力。

『看見需要』其實是件困難又容易的事。

擦藥  

「孩子不會跟不喜歡的人學習。」

當孩子開始信任、喜歡老師,我們不用太刻意去教孩子該怎麼做,孩子自然會學習老師所散發出的一切,這個時候,才有身教重於言教。

孩子是天生的模仿者,從小,學習發聲說話,學習爬行走路,學習用手取物,都是經由模仿而來。唯有啟動孩子與生俱來的模仿行為,給予他們願意模仿的『典範人物』,學習才能化被動為主動。

唯有讓孩子覺得需要你、喜歡你、進而跟隨你,我們在課堂上想做的諄諄教誨,便會是事半而功倍。

 

 

 
arrow
arrow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