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一年前跟某幾位同仁開玩笑說要辦自行車台灣南北大會師,願望還沒實現,今年我已在澎湖本島完成不可能的自行車挑戰。 

這天(8/25),大概是近三週以來最熱的一天吧?孩子們、老師們的勇氣,已經超越極限! 

前進2

頂著燒焦的高溫,一路穿過湖西、白沙、西嶼(小門)三鄉,總共60K,

歷經6次休息、2次落鏈、 2次摔車、以及不斷的滲血清理換藥重新包紮再上路…...

前進

等等真的不舒服就停下來上車子」我對著腰痛的男孩兒彥說
那我呢?」剛摔車的男孩兒長問
你也是,但車子只能再載一個人,如果可以堅持就堅持下去!」我回答
好的!」男孩兒們背影遠去

 

孩子們,

我總認為你們不是做不到,只是不肯相信,不肯堅持,不肯超越自我,如此而以。

旗子2

在跨海大橋拍歷史性的一刻時,看到小旗子上寫著標語:
『加油加油!不要放棄!』 『永往直前!衝啊!GO GO GO!』 

以及,回到學校分享騎完全程的想法,有人說:『不可思議!』我莫名的感動。

跨海大橋

 

全程 60公里(原本只設定40K,後來默默有意無意追加20K去小門吃小管麵線+海邊游泳),即使孩子們體力逼近極限,即使身體受傷不適,即使嘴巴上嚷不想騎想回家…...

一聽帶隊老師說「出發」,沒有人使性子,沒有人放棄,所有人統一動作、牙一咬踏上自行車奮力向前!

就是這種拚勁,一定要完成不可能挑戰的自我堅持,讓我們今天『挑戰自我,超越極限』!雖不完美,卻也超越完美!

收操

 

謝謝這些孩子與老師們的奮力演出!謝謝所有這一路騎來,幫助我們的人,讓我們在這個暑假得以完成總累計超過1000公里的無敵自行車挑戰!

路,還是要走下去,在未來的日子裡,孩子們繼續挑戰自我吧!老師們繼續超越極限吧!

小屋子

 


 

博幼千K 挑戰自我,超越極限

(澎湖時報20140827)「博幼基金會澎湖中心」於今年暑假完成舉辦「博幼千K GO!」活動,藉由自行車挑戰,建立課輔學生成功經驗,進而勇於在學業上有所突破。這項
活動分為六次,設定的團體目標為學生總騎乘里程數累計一千公里;個人目標則為單日挑戰由湖西國中往返西嶼跨海大橋。
該基金會指出,為了讓活動順利達成,本次活動包含「自行車運動講座:拉筋和運動傷害的重要、自行車簡易維修、運動與成長的相關性」,使成員學習基礎知識,另更辦理統一集訓,藉由10、20、30公里漸進式騎乘訓練,以及每日課輔放學後跑操場、週六湖西鄉繞行的自主訓練,增強隊員體能,讓缺乏自信的國中生,相信自己能夠做到,並完成最終跨海大橋挑戰。
活動高潮是8月25日,九位挑戰學生在博幼老師許嘉雯、鄧秀芳帶領下,頂著34度炙熱高溫,車隊穿越湖西、白沙,經過近兩個半小時的努力,終於穿越跨海大橋抵達西嶼小門。
博幼澎湖中心說,過程中,一位隊員嚴重腰痛、兩位摔車掛彩,更多人騎上坡路段時便嚷嚷:又上坡、怎麼還是上坡、我要回家、不要騎了!雖然如此,經過老師安撫與簡易包紮,學生咬著牙,擦乾汗水、眼淚,騎上自行車便奮力堅持跟上車隊。
這次挑戰有個有趣插曲,原本學生被告知挑戰跨海大橋40公里,但在老師的帶領下,一路「加碼」衝到西嶼小門吃午餐、戲水休息,總路程來回突破60公里。學生於事後分享心得時,對自己能夠騎完60公里均感到不可思議,並對自身的潛力與能力有更深的體悟。
博幼基金會本著每個孩子都不放棄的核心精神,致力弱勢孩子英文、數學、閱讀的補救教學工作,期許透過教育,建立孩子自信、永不放棄的精神,並擁有基本能力,在未來面對任何困境,都勇於挑戰,堅持到底,進而改變自己與家庭的經濟困境。
目前博幼正招募9月國中小課輔鐘點老師,時薪國小150元起、國中200元起,關心弱勢孩子需要各界的參與和支持,歡迎有意兼職之社區人士(不限學歷)或退休老師加入博幼的行列。洽詢電話:9922485蕭老師。
arrow
arrow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