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獨自一人在澎湖過,由於女孩兒晴、娟吵著要吃烤肉,但三個人要起爐麻煩,實在拗不過只好帶他們去韓國烤肉店。
邊張羅食物,撇眼她們倆又沉浸在手機裡,便叨叨絮絮吃飯要專心手機放一邊之類的碎念…就這樣斷斷續續約略持續碎念40分鐘。

忽然
女孩兒娟:督導好像是我真的爸爸一樣…
我:蛤???
娟:我說~~你就像我的爸爸一樣,什麼都會一直管我!
我:這樣~~恩~~聽起來…是好? 還是不好?(心中敏感的紅燈亮起登登登)
娟:當然好啊!我也好想有爸爸像晴那樣…

女孩兒晴嘴裡正嚼著:我還比較想要有一個「好爸爸」!
娟:至少有爸爸還可以一起玩阿…像你們還可以下象棋阿…
晴:(我爸)算了吧,他不過是…

(氣氛一下子陷入低迷)

愛

*

娟兒自小便不見父母都,晴兒國小開始母親不在父親則是幾乎天天酒醉,兩位都是阿嬤阿公或阿伯等親屬拉拔長大。聽到孩子心裡的渴望,我內心不禁一陣絞痛。
孩子們,慢慢長大明白事理後,在別的長輩羽翼庇蔭之下,學著堅強自己、強大自己。
別人可以幫忙都是一時的,唯有此時讓自己盡量強大,在未來擁有照顧自己的能力,以及擁有照顧下一代的能力與責任!

而還是要呼籲各位女士們先生們,孩子不是高科技的自動導引飛彈,請不要射/生後不理,這樣送到你肝苦到別人,造成許多同能不全的失依家庭、隔代教養問題,真的對嗎?!

 

arrow
arrow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