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不只可以泡茶,入菜還可以讓時食材畫龍點睛,但因為我是懶人,所以以下步驟有點不按牌理出牌,反正好吃就好~呵

 

茶香雞腿

材料:

1.雞腿1隻

2.鹽、薑絲、米酒、茶葉(七葉膽)

 

步驟:

1.將雞腿抹上鹽放入碗中,將薑絲、茶葉一同放在碗裡(或一些撒在雞腿上)。

2.電鍋外鍋一杯水,入電鍋蒸跳起。

3.打開鍋蓋,將米酒淋在雞腿上,外鍋再放半杯水蒸跳起即可。

TIP:其實一方面是因為我雞腿沒有完全退冰就放進去蒸,怕裡面沒有熟透,所以米酒才在第二次蒸時加入提味,如果有退冰就全部一步驟放進去蒸跳起即可。也可以選擇先醃漬一段時間入味再蒸。

TIP:用什麼茶葉其實不一定看個人喜好,選擇七葉膽是因為我特別喜歡它的獨特香氣,且七葉膽特殊的甘苦滋味搭配雞肉實在是驚為天人的美味!

TIP:蒸的時候碗裡不用放水,茶葉乾乾的放進去無妨,因為電鍋蒸的時候自然會有蒸氣,茶葉與蒸氣、雞湯混合,碗底濃郁雞湯沾肉或下飯都超級無敵歐!

茶香雞腿

 

 

 

arrow
arrow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