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很特別》是我蠻喜歡的一本繪本,許多老師使用在中低年級品格教育上。

這天,這本繪本裡面的情節真實上演,在老師的引導下,孩子們拿著象徵金星星的黃色貼紙,對身旁的人說出他的優點,並將貼紙貼在他身上~~

點點2

"還有督導可以貼歐"老師說(因為我半途才到)
小孩子蜂擁而上,瘋狂將自己手上、身上甚至別人身上的點點撕下黏在我身上,讓我在一開始尚未搞清楚狀況下嚇了一跳。

"疑,你沒有說我的優點欸?"我忽然想起老師交代要說優點再貼貼紙。
男孩兒祥:好棒棒!
男孩兒霖:督敏俊!你是督敏俊!
男孩兒菖:督導的點點破紀錄了!

...

...

...

點點3

事情已經一發不可收拾,到後來場面直接瀕臨失控!孩子玩得不亦樂乎!

挖哈哈哈哈哈哈,看來我還是風迷小屁孩界的╮(▔▽▔)╭

 

 

*

你很特別

有一群叫做微美克的小木頭人,每天作著同樣的事:為人貼上金星貼紙或是灰點貼紙。漂亮的、漆色好的木頭人會被貼星星;有才能的也會被貼星星。可是,那些什麼都不會做的或是褪了色的,就會被貼醜醜的灰點貼紙。胖哥就是......

這是一個很有深度的繪本,可以教導孩子發現別人的優點、發現自己的優點,從內心體現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特別的個體。閱讀完進行後續的讚美與貼貼紙活動,效果相當不錯歐!

 

 

arrow
arrow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