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之間,一個微笑、一個擁抱、一個不同語言也無法阻隔的距離,體會在Cebu Children' Haven極為簡樸的愛。

很多時候過慣了台灣豐衣足食的生活,難以想像遠在菲律賓宿霧(Cebu),一個台灣所謂的孤兒院—兒童避難所,極為簡陋的房舍、餐食、衛浴,養活許許多多被世界丟棄、遺忘的孩子。

這裡不用華麗的詞藻,畢竟我們都不擅長英文,即使也明瞭幾天後分離極有可能是永別,孩子仍自然地與我們一同歡笑、憂鬱、唱「朋友」、畫自畫像,一同肩並肩頭挨頭看夕陽、啃著同一顆青芒果…

他們與我們的真心,真摯地讓人難以招架。

深知自己的幫助十分微小,在真實世界脈絡中,幾天的服務改變不了孩子未來可能面臨的殘酷現實,但你—寶貝孩子,卻讓「愛」魔法般住進Kuya、Ate*的心,幾日單純、快樂的回憶化為永恆。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也許只存在童話故事裡,面對可能令人揪心的結局,我們鼓起勇氣相互擁抱,揮揮手、說再見。

願上天賜予宿霧苦難孩子們,擁有繼續追尋前進的強韌生命力,讓幸福快樂不只是童話,再見後的故事能真正譜出一段動人的續曲樂章。

Mahalkita Kuya DoDo,
I you

Mahalkita Kuya Ronwel*,
I you, too

僅以此文獻給微客783梯Cebu的大小孩子們

微客783梯DoDo(徐英庭)
20170407

*KuyaAte:菲律賓語,哥哥、姊姊之意。
*Ronwel
12歲因家暴住進此避難所的男孩,極富音樂天份,783梯服務後一個月因母提出相關證明文件而返回家中(13歲)。

宿霧.jpg

 

arrow
arrow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