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正E報 校園生活 : 寶貝生命社 幫助動物有愛心

【記者邱雅芬/中正大學報導】

大學生活中,社團活動為重要的一環,不過社團的型態很多,有些社團除了能讓你學習之外,也可以帶給你不同的體驗。寶貝生命社是今年新成立的社團,為了幫助流浪狗,一群學生聚集起來,幫助這些不幸被遺棄的生命。

為了幫助一隻被勒頸的流浪狗,讓這一群關心流浪狗的同學聚集在一起,而有了創立寶貝生命社的想法。寶貝生命社副社長徐英庭表示,當時關心流浪狗的同學很多,但是卻覺得力量不夠,所以才會利用社團的形式,讓更多有愛心的同學加入,增加幫助的力量。

談到關於社團的主要活動,徐英庭表示,我們規劃每個月到正德護生慈善會的收容所,做狗場服務及送養活動。狗場服務的工作,包括環境清潔以及幫收容的狗洗澡。而送養活動,則是幫忙宣傳收容所內適合被收養的狗,讓有意認養的民眾更加了解狗的情況。

雖然這些活動很有愛心,但是也有風險。徐英庭表示,因為收容所裡面的狗看到不熟悉的人時,警戒心較高,可能會有危險。但收容所的工作人員會先在一旁指導,讓剛開始照顧流浪狗的新人,接觸一些較溫馴的狗,等到有警戒心的狗對新人比較熟悉時,才會讓他們接觸照顧。

一般同學樂見此社團的成立,但經費籌措恐怕是問題。資工所碩一蔡明諺表示,很高興有同學創立這個社團,也覺得這群人很有心,不過他擔心經費來源,因為照顧狗是很花錢的,不僅是飼料的問題,如果狗本身有受傷或是生病的情況,醫療的花費也是很驚人的。

徐英庭表示,目前社團的經費主要來自於民間動物保護團體的協助,並且當狗須要治療時,會跟醫師表明社團的立場跟服務的精神,協調是否可以將醫療費打折。除了這些方式,社團也計畫不定期推動募款的活動來籌措經費。

雖然社團的工作辛苦,但小狗天真的舉動往往讓社員忘記疲勞。徐英庭表示,社團現在也有到校內的環安中心照顧流浪狗,日前校內有同學撿到一隻小黑狗,送到環安中心,因為狗只有一個月大,所以現在狗是由社內一位幹部代為照顧。後來,大家想幫這隻狗取名字,於是就在地上放一堆名字讓牠咬,沒想到小黑狗卻咬到一張寫著「雞翅膀」的紙,讓在場的社員都笑個不停。

社團能不能持續下去也是一個大問題,化工二賴鈞培表示,自己是成景會的負責人,所以了解經營社團是很困難的,雖然成立寶貝生命社的立意很好,但是社員數量能不能維持在一定的數字,讓社團正常的營運下去,是很重要的。

對於這個新社團的成立,同學也有所期待。通訊所碩一簡勝璿表示,如果寶貝生命社能夠提供一些資訊,例如在同學碰上飼養寵物的問題時,便可以到那裡諮詢,或是舉辦活動讓同學了解,這樣對於社團的經營就能更多元。

徐英庭表示,目前社團的核心人員大約有十幾位,但實際上關心流浪狗,想幫忙的同學很多,社團也會有社課來教導一些關於流浪動物的知識,他們會積極宣傳社團主要的工作方向,接納來自各方的意見,努力將這個好不容易創立的社團持續下去。


出處:http://enews.ccu.edu.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