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珍寶。

今天算是很單純的一天,上了六個小時的故宮課。


[來台觀光安全管理機制]
又忘記拍照了,這堂老師用很淺顯的方式簡介安全管理,法條課,不過可能因為時間關係(只有一小時),加上老師輕鬆的談吐,讓原本會枯燥的課程變得趣億橫生。


   老師:這一堆規定簡單說...反正你一發現出問題就通報就對了!
   大家:(哄堂大笑)



[故宮]

很會講的一位老師,使用網路互動系統、放故宮自己拍的短影片(國寶總動員),整整六個小時雖然偶爾會瀕臨晃神,但總能適時的拉回來,學到不少!老師從故宮的大歷史講起:北京故宮寶物的戰亂清點、分三路萬里南遷、到渡過黑水溝至台灣、美國人想以汝窯為代價全額資助興建台北故宮、甚至故宮後山的寶藏密道等等,充滿傳奇與豐富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這部3D動畫影片:國寶總動員





這部由故宮特別與影音公司合作的動畫,動畫影片中除觀眾耳熟能詳的翠玉白菜外,嬰兒枕如同下凡精靈,穿插於故事當中,玉鴨、玉辟邪、嬰戲圖、唐宮女陶俑等國寶級文物,也躍上螢幕,影片中也帶到當年文物南遷時的驚險情境。該片並榮獲2008年東京國際動畫影展首獎展國際視聽新科技委員會震撼獎。(簡介出自故宮


此片全長13分鐘,劇情表現形式與前些時候的博物館驚魂夜有異曲同工之妙,如果大家有去故宮,倒是很值得觀賞。觀賞辦法


 


 


另外,學校門口有一間姑婆廟,就正對著學校,挺有趣的!


 


 


明天開始是一連四天的外訓課,我是第一天考試阿~我的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