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兩位高中同學坐高鐵殺去台北揮汗看「驚艷米勒-田園之美畫展」、「沉睡18000年的冰園巨獸-長毛象特展」,晚上特別上到台北101頂樓欣賞夜景,另外品嚐聞名遐邇的鼎泰豐小籠包、士林夜市宵夜、以及即將休館整修(20080901)的誠品敦南店。

先介紹一下同行的2位同學好了,說了大家應該會質疑我的誠信度...
1)性別女性,嚴重懼高症,真實真份為警察,影片中代號:A君
2)性別男性,真性情男人,真實身份為X大大學新鮮人,影片中代號:B君、方同學

第一站我們來到位於建中對面的歷史博物館,目標:「驚艷米勒-田園之美畫展」。誇張的是,居然蜿蜒人龍盤據隔壁的台北植物園,進場隊伍沿路的工讀生誇張的扯開嗓門:「如果趕時間就不用排了,還要排5個小時」我們最後整整在太陽底下排了3個小時,好不容易進場看畫,居然只看30分鐘就沒了,展室裡動線規劃十分不良,空間狹小,人滿為患除了看畫品質低下外,空調嚴重被稀釋,廣告上打的高質感舒適看畫根本就是奢望。
台北植物園。
歷史博物館。

至於看完的真實心情是什麼?請看實況VCR


逛完米勒也"快"要接近傍晚,我們一行人前進永康街鼎泰豐小籠包,說真的,服務品質非常好,服務員正咩親切的問我們是不是第一次來(OS:有這麼像觀光客嗎......),還教我們沾醬如何調(醋:醬油=3:1,先在薑絲上加醬油,後再淋上醋),一整個就超Sweet!一整個大加分~


吃完鼎泰豐後,B君意猶未盡的帶領眾人殺入隔壁的高記,在這裡發生三件此行最爆笑的笑話!原本應該是要直接po出的,但有鑑於B君誇下海口要用四格漫畫方式呈現,因此暫時保留賣個關子,大家請靜候B君爆笑作品。

晚上前進囂張了好幾年的世界第一高樓:台北101。在此我們花了新台幣350元購買高鐵折扣門票(全票400元),比米勒與長毛象還要貴!超扯...不過值得欣慰的是高空俯瞰台北夜景還挺不錯的!上面的冰淇淋soso...
101夜景。
101最高峰。

台北101有顆世界第一的風阻尼器(Wind Damper),這是台北101對抗強風、地震晃動的關鍵秘密武器,成金黃色,高550公分,重660頓,是來101必看、必拍照的著名景點。


另外台北101非常特別的是登樓電梯,這也是世界地一快的電梯,只要花37秒就能夠抵達101頂樓。不過其實最特別的是電梯裡面"星空",電梯在上升過成中會將燈光關起,電梯頂部放出星空變化的畫面,就像置身在幻境之中。


當然,還是要關心一下101登頂感想,請看絕對真實VCR...


晚上,A君在101、誠品敦南店之後先行離團,留下B君與我留宿捷運劍潭站士林夜市附近的飯店,一家床頭掛著下圖、抽屜有撒褲、浴室有一面大窗對著對面大樓陽台的飯店,該說什麼呢...只說在CHECK IN的時候旁邊有一對老實的情侶進來ㄎㄩˊ ㄎㄟˋ...科科A..A


有了米勒3個小時的慘痛經驗,隔天起了個大早衝去中正紀念堂想搶頭香!還真的被我們搶到了!到了售票口,連燈都是暗的,整個失算!長毛象根本沒幾個人要看似的,售票時間到了排隊的群眾也寥寥可數。


這次我們幾乎沒有等到,就第一批進入展場,看完,結論是...............X!又被騙了!

因為沒什麼人,所以幾乎蠻仔細看文字解說與展示品,但卻也只花了20分鐘就出來了,門票200元,平均一分鐘10元!除了冰櫃裡頭的三個長毛象軀塊比較有看頭外,其他的副展品來自四面八方,還有來自我的家鄉的台南奇美博物館,整個要暴走!為甚麼要千里迢迢來台北看自己家附近就可以看到的東西...(爆怒)

於是,本次行程最無奈的長毛象感想VCR,請看...


補充說明,VCR中B君聲稱看到的「氣球」就是下面這個:




長毛象看完後,我們抱著無奈的心情感搭高鐵結束這個令人無奈的台北之行。


最後,幾個點順便介紹給大家吧~

[中正紀念堂]


[自由廣場]


[台北市政府人工沙灘]


[建國中學](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