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7764.JPG

參加了一個活動,因而有機會到海邊走走。這是一個有風車的海邊,一個位於保護區溼地內的沙灘,平時沒申請是不能進去的。

海風很大,吹散了陽光的炙熱,除了參加活動的人,沒有吵雜的遊客喧囂,有的僅只是一般漁港的那股腐腥。

IMGP7771.JPG

 

這裡原本是一個漁港,但因泥沙淤積嚴重正進行疏濬而封閉。外圍有條新的單車道,幾個家庭愉快的騎著單車,冷眼看著他們,心想也許有機會自己可以試試看,或許別有一番滋味。

除了單車道,遠處還有一座藍色的鐵橋,看起來也是挺新的。

IMGP7767.JPG

 

堤防外沙灘上有股灰色的氣氛,灰暗的沙粒、灰暗的海水、灰暗的天空,四散的漂流木、廢棄的流刺網,而海港所清除的淤沙亦無聲的排放於此,這等景象與堤防內嶄新的單車道有著天與地的差別。

IMGP7777.JPG

 

由於是退潮,沙灘上可以看見少許角眼沙蟹的洞穴與擬糞,讓死寂的沙灘露出一絲生機。據了解,這裡原本有豐富的生態,但93年開始因排放淤沙工程影響,造成生態的大浩劫。

IMGP7788.JPG

 

風吹的我不太舒服,離開沙灘時發現有種有趣的黃色物體纏繞於其他植物上,近看居然還開有小花。原來是鼎鼎有名的菟絲子。

菟絲子在中藥界可是有響叮噹的名號,功效也不勝枚舉,如:治瘡毒、早洩、陽痿、遺精、遺尿、不育、......

IMGP7790.JPGIMGP7794.JPG

 

 

 

結論是:去海邊,看到有名藥草,但我需要,所以空手而回。(什麼鬼結論)

 

其實下星期活動才會正式開始,今天只是去勘查場地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