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jpg09.08.22:台南-澎湖-北環-馬公商圈。

兩個餓鬼一陣秋風掃落葉之後,頂著豔陽、跨上機車,直接殺去西嶼鄉最後一站-西嶼燈塔。我們依著地圖前進,穿過小巷、越過水泥路,一直騎到......沒路!雖然我去過這個點,不過,我們還是迷路了。

沒路了!再往前就是海了!!事實證明,地圖有時也會騙人。

我們回頭,問了路旁的歐巴桑、歐基桑,終於抵達又叫做漁翁島燈塔西嶼燈塔。位於海角的燈塔,靜靜的站著,像是守護著澎湖一般(其實守護澎湖的應該是旁邊的雷達站),整個建築物、包涵燈塔,全都是純潔的雪白色,在蔚藍的海邊,好似白雲般融入靜謐的畫中。

57.jpg
└燈塔右邊其實是軍事雷達站,有個傢伙看有門就想闖進去,差點免費回台灣了
55.jpg
└燈塔緊挨著海平面,相機實在太爛了,拍不出遼闊的感覺

 

在這裡,我們開始吃飽飯血都到胃幫助消化、腦子嚴重空洞化的症狀,兩人開始瘋瘋癲癲,把機車當叢林越野車開,在坑坑巴巴的泥土路上靈活跳動。原本,我們端詳著地圖,忽然電光火石被雷擊中,發現一個景點名稱深深吸引著兩位少男的心-西嶼餌砲

西嶼地圖2009.jpg

於是,我們就駕著叢林越野車機車,像鯊魚聞到血腥、宅男看到螢幕上出現正咩腦充血般,瘋狂的想找這個充滿致命吸引力的。騎著騎著,忽然發現路邊有條石子路,兩人用不到0.5秒的心靈溝通,兩票一致同意西嶼餌砲應該就在這條石子路的盡頭。

然後我們就立即回頭,右轉,繼續以叢林越野車的狀態騎進石子路...

然後,我們就雷殘了

  然後,我們就雷殘了

    然後,我們就雷殘了 m川@.川m

 

 

沒錯!

我們才剛到菊島四小時

  剛租了貴三三的機車

    剛要享受美麗的餌砲

(眾人:用錯了吧╰(‵皿′*)╯)

        我 們 就 給 它 狠 狠 的 雷 殘 了 !

 

 

在一陣天旋地轉後,兩個人恢復清醒,狼狽的起身,在慌亂的檢查傷勢後,發現除了手腳上的傷,我們還撞斷了機車的右後照鏡!

連接的鐵桿完完全全的斷了!兩個人不顧身上的傷,想要說服自己那是組合式的,想說轉阿轉的,應該可以重新裝好它,或是偽裝成沒斷的樣子。但經過幾分鐘的自欺欺人後,我們放棄了,把後照鏡丟進車箱,趕緊回頭去西嶼燈塔,看看管理室有沒有急救箱。

簡單的在管理室消毒傷口,強顏歡笑的兩人,魂不守舍的繼續上路,看看傷勢似乎不甚嚴重,想說繼續前往原定的下一個景點-二崁社區(陳家古厝)

但,錯了,在到了二崁後,一下車,一來我的右腳膝蓋受不了、二來大中的右手也確實扭到感到不適,終於還是同意放棄行程以最安全的速度,回到馬公找診所做適當地處理與包紮。

就這麼的,我們從西嶼、白沙一路以安全的速度返回馬公,找了一家家醫科診所,花了50元掛號費,給一位穿著夾腳拖的醫生處理、包紮傷口。(洗傷口的時候痛的要死,原本已經重新黏上的破皮,夾腳拖醫生居然用棉花棒使勁的搓阿搓的,硬是把它弄開,God!)

 

包紮後,兩人累了,一致決定還車,然後直接回飯店睡覺!

預告是假的,澎湖行就此告一段落,收拾行李回台灣。謝謝收看。

 

 

 

 

 

 

 

 

 

 

 

 

 

 

 

 

 

 

哪吾顆陵!

如果是這樣我一定會被版友砍阿,上一篇直接做結束就好啦,何必搞得像連續劇?

(也真像連續劇的了)

兩人回到飯店後,立刻撲倒在床上,打開電視轉到電影台,開始看電影。一方面看電影可以轉移傷口的注意力,另方面重新凝聚剛剛雷殘掉的玩樂心情。

不過後來看著看著我們兩人都睡著了是真的,可見雷殘給我們的打擊是多麼的大。

 

醒來已經晚上,兩人肚子裡的餓鬼吶喊又來了:「雖然雷殘,但大餐大餐大餐!!

兩個人從床上爬起來,確認依然可以行動,拿起馬公美食地圖,以堅韌無比的小強精神,展開夜間的馬公美食之旅

由於機車已經還了(也賠$$$了),所以兩隻被餓鬼操控的軀殼,開始步行吃吃吃的夜晚。首先來到光明路上的城隍廟前讚哥燒肉。就份量與價錢而言,份量有點少,不過就是燒肉嘛,沒有想像中的特別。

60.jpg
└碳烤燒肉,$65
58.jpg
└炸燒肉,$65

 

這時發生一件憾事,原本經過蛋黃麵店,這也是ptt版上推薦的,餓鬼們想說先去吃飯再回來吃麵,於是過門而不入,但當吃完燒肉回頭時,蛋黃麵居然已經收攤收完了,老闆還用很燦爛的語調說:「沒有了!」一整個殘念阿!

這個教訓告訴我們,看到什麼想吃,不  用  思  考,吃  就  對  了!

 

吃完燒肉飯,拐個彎,迎面而來的是檸檬汁,花了$30買杯不酸的檸檬汁,大概很多人不喜歡喝酸的檸檬汁、或是怕酸的檸檬汁,而這裡的檸檬汁偏甜,喝起來完全不會有酸的感覺,雖然個人不太同意檸檬汁不酸(酸才是檸檬阿,阿不然喝糖水就好啦),不過PTT上就是推它的甜而不酸,這算是沒有廣告不實吧。

 

馬公美食1.jpg

 

餓鬼繼續前進,接著是清蒸肉丸,這家店沒有明顯的招牌,很容易就錯過了,我們是第二次重新找才找到。肉丸吃起來蠻不錯的,皮Q餡紮實,醬汁偏甜,合南部人口味。

這家肉丸蠻妙的,老闆直接貼告示因為碗的份量就剛好裝2顆,因此最少點就是點2顆,1顆17元,2顆34元,最少在這裡就是花34元點兩顆肉丸,當然啦,那是最低消費,你愛點3顆、4顆、5顆、6顆隨便你。店裡也有貢丸湯之類的可以選用,不過通常來這裡的就是吃肉丸。老闆還有表示他們都很低調,店員不上鏡頭的,因此「麥擱拍啦!所以我只有下面兩粒的照片。

61.jpg

 

另一個PTT推的是乾益堂藥膳蛋,這個我們找了好一會兒,它實在是太隱密了!要穿過一條神秘的小巷子,進入巷子遠遠就會聞到奇異的藥膳香味,只要鼻子夠靈,應該可以聞香辨位,其實它就在著名的四眼井隔壁。

相較於貴三三的燒肉飯,藥膳蛋就平易近人的多,一顆只要10元,滋味真的不錯!

63.jpg
└四眼井,左上角穿斑馬裝的就是藥膳蛋老闆娘跟攤位

 

一路吃下來,地圖上還有一個想吃的沒吃到-大腸包小腸。這我出發前還特別諮詢了吃吃吃情報,依據消息應是在北甲宮前,但我們卻來來回回遍尋不著,反而是找到比藥膳蛋更為隱密的春仁黑糖糕老店,在鼎鼎大名的黑糖糕店門口怎麼可以空手而回,於是立刻買一盒當晚上宵夜(版友:你們還吃不夠嗎!)。

PS.貪吃成性的大中兩天後還是不死心,問了北辰宮旁邊的小攤販,似乎是搬去天后宮那,但依然找不到就是了。

 

後來吃飽了,大中跑去知名的石韞刻了文石藏書章(知名是真的,當地人都說買文石就這家),聽說是要送給太座...阿不是...查某...也不是,反正他的口氣很隱晦就是了。科科~﹨(╯▽╰)∕

我彷彿感覺到背後一股殺氣襲來( ̄ε(# ̄) #O=(一-一o)

 

 

今天的最後一站,我們來到菊島之星!它是巨大船型Shopping百貨公司,裡面各式各樣的飾品、紀念品、農特產,應有盡有。同樣的,雖然我來了兩次,還是覺得想到蓋這個東西的仁兄,實在是太牛了!這就是為了創造觀光客而量身打造的阿!

65.jpg

在這裡2樓,我們發現了一家很有創意的店-還熱現場HIZER SNG)。它有各式各樣的創意點子圖案,你可以選喜歡的圖案,立刻轉印在衣服上,而且不貴,一件$199,還可以選排汗衫。

我買了一件「出租」,Oh my God!(版友:怎麼怪怪的~= =)酷!

IMGP9313.JPG

 

 

 

 

猜猜,我在菊島之星這裡遇到誰了?!

這真是上天的安排阿!Oh my God!(版友:夠了吧= =)

 

將將將將~

澎湖合照.JPG

天阿!居然遇到以前大學課活組的姊姊們!

從左至右分別是:最曼妙的馬妞最迷人的Amy最善解人意的佩儀姊姊

她們一延再延的旅遊,居然就這麼巧合的,

在這摸門,跟我在菊島之星香蕉相交啦!

於是,就留下了這張本日高潮的照片!

 

不過我要說,照片後面那位商家大哥,你是在湊什麼熱鬧,笑得燦爛的勒= =

我嚴重懷疑你有墊腳

 

 

 

反正已經吃了那麼多,也不怕告訴大家,回飯店前,兩人又買了飲料,接著無底洞大中在丐幫滷味前停下腳步......。今晚,趁月黑風高不適合夜遊,兩人舒服的躲在飯店裡,吃滷味、黑糖糕,喝透心涼飲料,邊看著電影,香甜入夢......

 

 

 

(待續)

 


沿著菊島旅行(三)  ←點我直達

打斷腿骨顛倒勇,乘風破浪出海去

心心相連到天邊,地表上最美的石頭我們來啦~

雙心廣告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